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少年范丞丞:触摸成长滚烫的温度

发稿时间:2019-10-24 10:2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浩祯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歌手范丞丞,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那时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在晶莹的泪光中,范丞丞仿佛看到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正回首抱着朱红的橘子从月台走来。

  近日,青年歌手范丞丞走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跟随朱自清先生的《背影》穿越时光隧道,追寻成长的足迹。时光的浪花,卷来了他的青春,也卷走了父亲的青春,父亲曾为他遮风挡雨,也在他迷茫的时刻,给他人生的启示。

  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虽是上世纪20年代的作品,但“我仍然能够隔着时代触摸到父亲的关爱和孩童少不经事的傲慢与成后年的些许悔意。”范丞丞从时间的洪流中清晰地感觉到:“我们慢慢长大,而父亲却慢慢变老”。

  年少时,大多数人像主人公一样,把父母的关爱与呵护看成唠叨,报以不耐烦的应对,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和希望自己当家作主的念头总让少年的自己假装老气横秋大人模样,“而当一个人真正游历在外,在异乡求学时,才怀念父母叮咛的模样,才发现父母唠叨的可爱和他们生活阅历的老道。”范丞丞说,其实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年少的轻狂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慢慢的成熟。

  成长对于他来说就像一个十字路口,无时无刻都在做着选择题,“曾经的我一度很迷茫,不知道路该到底往哪里走”。在英国和美国学习,后来又去到海外深造,这期间他总是不停地在做着选择。

  通过训练之后参加了比赛,范丞丞站到了真正的舞台上。当一次次的表演呈现给观众们之后,他慢慢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我希望能够珍惜每一个舞台,成为一名正能量的歌手,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到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他们心中的榜样。”

  对于范丞丞来说,成长不仅是交心的朋友、负责任的老师和亲密的家人带给他的,更和自己拼了命的努力密不可分。

  最初来到海外,他的基本功很弱,和很多师兄弟的差距很大。天蒙蒙亮的时候起床上课已经是家常便饭,声乐课,舞蹈课,表演课,语言课......上完课后完成老师留的作业,甚至练习到凌晨三四点。

  “我只有不断地努力,别人练一个小时,我就练两三个小时”。最夸张的时候,他几乎连续好几天都泡在了练功房里,累了,就在地板上躺会,给家人打个电话,说一下学习的进度,等到体力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再继续练。“我记不得那些日子流过多少汗,但记得汗糊在眼睛上的感觉,那是努力的感觉,也是成长的感觉。”

  在范丞丞看来,成长是上天赐的礼物,“感恩家人和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幸运,让我更有勇气去坚持我想要走的道路。”成长的过程中,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让他明白,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都一定要坚信自己的信念,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有人说,人生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意识到很多事情即使努力了也于事无补的时候,第三次是即使知道徒劳无功还要努力的时候。

  “而我觉得最重要的成长是意识到,父母亲人对于自己的付出并不是理所当然,以及体会到他们人生中的不易和艰难。”这大概也是成长的意义吧。

  强国一代 榜样阅读

  总 监 制:张 坤 李 迪

  出 品 人:董 时 赵 倩

  制 片 人:闵 捷 付豪杰

  策 划 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 筹:张质斌 展雅珣

  宣 发:张浩祯

  嘉 宾:范丞丞

  音频作者:朱自清

  本期作者:张浩祯

  编 辑:杨庭钰

  音 视 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 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原标题:少年范丞丞:触摸成长滚烫的温度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