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

发稿时间:2019-10-23 10:4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个重点,主办参办问题线索77件,立案审查32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这是10月9日拍摄的李夏家中照片墙上的照片。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近一段时间,李夏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李夏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李夏先进事迹的短片。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李夏的亲属同事、当地群众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原题为《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