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展馆探营!一大波黑科技正在靠近

发稿时间:2019-10-14 09: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13日,乌镇依然游人如织,而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已进入倒计时。

   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东侧,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

   新展馆长啥样?展馆布置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跟着天目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探营吧!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

   新场馆将带来新体验。

   首先是视觉上体验的改变。从外观上看,新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采用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互联网新技术、新运用从这里结茧化蝶的美好寓意。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

   而进入新展馆内部,由于采用了“一拱一链”的设计,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实现展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新展馆,将为互联网企业多维立体展示提供更加宽敞的空间。

   在设施方面,新展馆通过数字化的管控运用,采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场馆。

新展馆内部

   工作人员正在新展馆内部进行紧张地布置工作。从已搭好的装饰物来看,蓝色是场馆内部设计的主色调之一,设计很有科技感,并且随处可见互联网元素。

新展馆内部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提前2天,于10月18日开幕。届时,场馆内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因此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5G网络的运行进行测试,确保信号高速、稳定。

新展馆旁的智能分类垃圾桶即将投入使用

   除“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新展馆外,本届大会还有哪些“新意”?

  新架构——

   本届大会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大会正式内容板块形成了大会“1+3”的新架构,而原来为“1+2”,即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

   大会期间将举办“直通乌镇”总决赛及颁奖活动,一批互联网创新项目将集中亮相。

   大会除了开幕式、主论坛等议程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这些分论坛将由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参与主办或协办。

  新变化——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提前2天开幕,展期延长至5天,关注人数将大大增加,很多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将在博览会上登台亮相,并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将为全球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创新引领,一大波深刻影响乃至改变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黑科技”正在靠近。

   此外,“乌镇咖荟”特色活动,或在农家茶社,或在摇橹轻舟,为互联网企业打造交流互动的平台。

  新创意——

   在今年大会筹备工作中,在一些环节的设计上,增加了不少智慧化体验项目。

   今年是“5G元年”,“5G+”自然是今年博览会的一大看点。目前,乌镇已经率先实现5G商用全覆盖。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60余个智慧化项目将亮相大会,让嘉宾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