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林疯狂”登陆CBA 再书豪情

发稿时间:2019-09-28 05:57:0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9月26日,北京首钢召开发布会,新援林书豪正式加盟亮相。

  他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裔后卫,今年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在NBA总决赛中出场并最终夺冠的华裔球员,他曾率领纽约尼克斯队连胜6场,单场最高38分,获得“林疯狂”的称号。

  他是哈佛学霸、千万富翁、登上过《时代》封面的华裔骄傲,在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头,30岁的他选择加盟中国联赛。

  9月26日本周四,北京首钢男篮外援林书豪正式亮相,并接受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专访。他如何看待曾经的“疯狂”岁月,又是如何一次次被伤病击倒又站起,他的到来,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

林书豪接受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专访

  在美国不会有球迷去机场接我

  记者 :9月25日你落地北京以后,很多球迷在机场欢迎你,在美国会有同样的一个场面吗?

  林书豪 :在美国不会有球迷去飞机场接我,我从2010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了解,中国球迷一直对我非常非常好,到北京的时候,也是很感谢有那么多球迷迎接我。

  记者 :你之前在NBA打球,今年马上要开启CBA的一个赛季,心态上可能会稍微轻松一点吗?

  林书豪 :不会,我不是轻松地去打球,不管跟谁打,我会用全力去打,打球不能轻松地打。要尊重你的对手,我来这里,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知道我们不是有最好的机会可以赢冠军或者什么。我知道我们现在需要很努力地去训练,来这里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谈“林疯狂”:有什么梦想都可以去追

  记者 :在2012年“林疯狂”的高光的时刻之前,你在NBA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林书豪 :我是比较紧张,我第一年还是不相信我可以在NBA打,打的很好。那个夏天,我就挑战我自己,我每天跟他们练球,到最后我就跟我自己说,他们不是比我好那么多,我可以跟他们比,所以我一直练,到第二年就证明我自己了。

  记者 :2012年高光的时刻,对于你之后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林书豪 :让我可以有非常大的梦想,觉得有什么梦想都可以去追,所以为什么我也不放弃,一直很坚持地打下去,我还是觉得,2012年有影响到我,鼓励我不要放弃,去追你的梦想,你的人生只有一个机会,最大的失败是不追你的梦想。

  谈最喜欢的比赛:科比面前拿38分

  记者 :在这么多的高光时刻当中,您最喜欢的是那一场?

  林书豪 :我最喜欢的就是我在纽约跟湖人队打。

  记者 :在科比面前。

  林书豪 :对。

  记者 :狂砍了38分。

  林书豪 :对。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经历,因为我在加州,我是Northern California,是在旧金山,从小我们都是很不喜欢洛杉矶,特别是湖人队,所以我跟他们队打的时候,有很多朋友他们说,这是你的一个机会,可以证明Northern California,这个比赛打完,大家都很高兴。

  2012年2月10日,林书豪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8分,并送出7次助攻,带领尼克斯队以92-85战胜了洛杉矶湖人队。林书豪的得分超过了湖人队球星科比,后者获得34分。

  谈伤病:突然就没有NBA的梦想了

  记者 :有媒体统计,你遭遇一系列的受伤的情况可能有10多次,你有预料到自己会遭遇这么多的伤病吗?

  林书豪 :我27岁的时候,真的没有受伤那么多,手术一次,五个礼拜就康复了,除了那以外,从来没有受伤,然后突然就连着两年130场比赛不能打。

  记者 :今年夏天你在一个分享会上说,别人在谷底时会慢慢往上升,可是你是一直在谷底,这个谷底指的是什么?

  林书豪 :我NBA的谷底就是不在NBA里。我以为,我有这个难得的机会然后受伤,回来再有这个机会,又受伤,可是这个受伤比去年受伤严重很多。好,那从这里一定会往上走,然后再打,再追,再康复,然后突然就没有NBA的梦想了。

  记者 :我也打球,我有两次脚踝受伤,我有个体验是,我会特别责备自己,我不知道你会责怪自己吗?

  林书豪 :就是怪你自己吗?这个不会。因为这不是我的错,我知道有些时候,不能控制你是健康还是受伤,你能怪你自己,你没用全力准备好,可是我用全力准备好,我吃得很健康,虽然每天去健身房加强我的肌肉、康复,我每一件事都做好,准备好。可是有些时候不能控制每一件事,所以我没有怪我自己,您也不用怪你自己。

  谈中国男篮:他们没有控制最重要的两分钟 这就是篮球

  在9月26日的发布上,在回答“是否将来会考虑加入中国男篮、成为归化球员”的问题时,林书豪回答:“这个事情一直也都是我在有考虑的事情 ,但是这个问题也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问题,不是说一个人就能够达成的,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才能达成,我现在更考虑的是我们北京首钢的这个赛季,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那么遥远。”

  记者 :这次男篮世界杯,你的身份是解说嘉宾,你怎么看中国男篮这次的表现?

  林书豪 :我觉得他们今年有机会可以打赢波兰,可是到最后,只是一两个球就改变这个结果,从那以后,可能有很多压力,篮球就是一个很fragile,很快可以往上,很快可以往下,可是我不觉得这是因为他们没有用全力去打,或者他们很烂,不是这样子,这就是篮球,最重要的他们没有控制最重要的两分钟,可是我还是觉得他们没有太多后悔的,他们用全力去打了。我自己知道,有些时候用全力去打,没有打好,没有赢球,到最后我也是比较proud,因为我用全力去打。

  记者 :您觉得还有哪些些地方,是他们可以去改进的、增强的?

  林书豪 :我不知道,我不是教练,这个问教练,因为我没有机会看太多比赛。

  记者 :有没有畅想过自己来中国之后,能够给中国篮球带来一些什么东西?

  林书豪 :就是鼓励,希望鼓励那些小孩去打球,我希望很多人看篮球,这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