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律师事务所虚构法律服务开票走账 律所主任被公开谴责

发稿时间:2019-09-27 12:39: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亦君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亦君)全国律协9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各地律师协会7月份惩戒典型案例。广东一律师因为少计算当事人120天误工天数等原因,给当事人造成了较大损失,被认定代理不尽责受到处分;新疆一律师非工作时间场合会见法院合议庭成员被处分;河南一律师未经当事人委托,以律师名义介入案件,给予其中止会员权利八个月的处分;北京市一律师因违规收案收费,给予其公开谴责的处分。

  发布会现场。王建军摄  

  2019年1月17日,北京市律师协会收到北京市司法局转来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检察建议书,反映北京炜智律师事务所王炜智律师存在提供虚假法律服务协议的行为。经北京市律师协会调查认定,北京炜智律师事务所在没有实际提供法律服务的情况下,为帮助他人开票走账,与谢某某签署法律服务协议,出具所函及取保候审申请文件,开具律师费增值税发票并实际收取税款。王炜智律师对本案的委托合同签署、开票收款、出具取保候审文件等工作起主导作用,且作为律所主任,对律所管理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9年6月20日,北京市律师协会给予王炜智律师公开谴责的行业纪律处分。

  2019年3月19日,广东省江门市律师协会接到投诉,反映广东泓科律师事务所钟玉田律师存在违规执业的行为。经江门市律师协会调查认定,钟玉田律师未认真审查当事人提交的证据,少计算了当事人120天的误工天数,且未按当事人提交的收入证明等证据或当地城镇居民一般收入标准来主张误工费,给当事人造成了较大损失,构成代理不尽责。2019年6月17日,江门市律师协会给予钟玉田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行业纪律处分。

  

  2018年5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接到投诉,反映新疆西域律师事务所李艺娥律师存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调查认定,李艺娥律师在承办案件期间,确有为了不正当目的,在非工作期间、非工作场所,会见合议庭成员的违规行为,构成妨碍司法公正。2019年6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给予李艺娥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六个月的行业纪律处分。

  2019年4月11日,河南省许昌市律师协会接到投诉,反映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海涛律师违规执业。经许昌市律师协会调查认定,海涛律师确有在未取得当事人书面授权的情况下,代替当事人签名出具委托书,并在起诉状、财产保全申请书和解封申请书上代替当事人签名的违规行为。2019年6月10日,许昌市律师协会给予海涛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八个月的行业纪律处分。

   

  今天通报的其它几起惩戒案例还有:江苏省盐城律王洪兵师因向法官行贿,受到中止会员权利六个月的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律师黄丽艳律师违规收费,受到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处分;河南省郑州市律师王岳峰因违规收案收费、代理不尽责、违反利益冲突规定,受到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处分;上海市律师余庭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受到公开谴责的处分;天津市律师朱米娜及其所属的天津安皓律师事务所为争揽业务向委托人作虚假承诺,分别受到公开谴责的处分。

原标题:北京一律师事务所虚构法律服务开票走账 律所主任被公开谴责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