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根在基层调研团走进阿克苏市、温宿县

发稿时间:2019-09-25 17:49:26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由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组成的"根在基层"调研团走进阿克苏市和温宿县的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接着一片的林果地。穿过郁郁葱葱的核桃林,就是枝头披绿的枣树林、苹果林。这得益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专员办“访惠聚”工作队和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各级单位对驻村点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

  一个有着125万亩林果、年产量40万余吨的林果大县——温宿县,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立足优势、发挥优势、放大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推进精准脱贫。在温宿,脱贫攻坚看林草。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特别提到的南疆四地州之一阿克苏地区,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119公里;辖区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4万人,主要有维吾尔、汉、回、柯尔克孜等21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5.6%。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