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贵州贵安新区:“筑巢引凤”为大数据产业赋能

发稿时间:2019-09-21 14:06: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焦敏龙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焦敏龙)当下,使用共享汽车、入住共享酒店、网上投保,第一步都要通过APP填写注册用户信息,但这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如何核验个人身份证号码无误,识别人、证统一,审查驾驶证处是否处于有效使用期?怎样判断投保人社会征信是否良好?

  日前,记者跟随“媒体人眼中的贵安新区”采访团来到贵州省贵安新区,在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宝公司”)了解到,结合了OCR识别、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研发的多源数据身份核验平台——认证宝,在得到公安、银联、运营商授权后,可以帮助网络运营服务商推行“实名认证”,能实时、快速、准确地验证用户身份真伪。

  作为一家国有数据资产增值运营服务商,数据宝公司自2016年4月落户贵州贵安新区以来,在数据需求方和数据供给方之间搭建规范有机制的平台,整合大数据资源,输出数据接口,对接大数据需求方,为数据的合法合规交易研发了多项大数据应用产品。

  数据宝公司董事长汤寒林介绍说,目前,公司已为70个国家部委局及直属机构、31个省市自治区、334个地市州盟、96家央企的大数据产品流通充当“审核员、服务员、监督员”的角色。

  “数据宝的发展离不开贵安新区积极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支持和培育大数据企业。”汤寒林说,一个企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与当地政府对企业所在行业的重视程度密切相关。

  贵安新区是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位于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部,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涉及贵阳、安顺两市所辖4市(区)21个乡镇。

  成立5年来,贵安新区依托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和地理优势,秉持聚集先行、应用主导、产业融合的思路,把大数据作为核心竞争力和主导产业进行培育。

  2018年,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规模达37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大数据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32.4亿元,同比增长188.3%。贵安新区已逐步发展成为大数据产业的“高产试验田”。

  截至目前,苹果、华为、腾讯、移动、联通、电信六大运营中心,以及富士康若干数据中心的“6+N”数据中心集群已经形成;信鸽、白山云、贝格、树精英、智软等一批本土大数据企业正在发展壮大;融创中国地产也在今年8月宣布进军贵安,贵安新区大数据聚合效应越来越明显。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聚焦“一城一带”建设,依托数据中心资源聚集优势,夯实现有大数据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全产业链,加快推进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新区。(经济部编)

原标题:贵州贵安新区:“筑巢引凤”为大数据产业赋能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