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听晚报|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发稿时间:2019-09-18 19:24: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吴蕴聪 董志成 李翼朋 中国青年网

  

  ●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上午,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9时18分,沈阳全城上空拉响防空警报。凄厉的警报划破宁静的长空,警示民众勿忘国耻。

  视觉中国供图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7日表示,中方对所罗门群岛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至于中国何时与所罗门群岛正式建交,中国有句古语,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期猪肉价格趋稳。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将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视觉中国供图

  ● 9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多家机构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将上调。若上调兑现,国内成品油将实现9月以来的“两连涨”。据机构测算,本轮油价上调后,车主加满一箱92#汽油将多花约12元。

  ● 9月18日凌晨4时52分,国航CA818航班从华盛顿起飞后疑似发生鸟击,于凌晨5时54分返航并安全降落,故障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

  ● 9月17日早上,百名香港青年手持70面国旗,聚集在金紫荆广场,参加“我与国旗·金紫荆同框”活动。他们高喊着“祝福祖国”“祝福香港”,庆祝祖国即将到来的生日。70面国旗,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展示青年们爱香港、爱祖国的情怀。

  图片来自新华社

  ● 中美双方即将于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欧洲各界对此广泛关注。当地时间9月16日,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在布鲁塞尔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商界欢迎并期待中美两国通过平等对话和良性互动解决经贸分歧,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和稳定性。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月18日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这是继韩国就日本限贸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后采取的又一项应对措施。

  视觉中国供图

  ● 近日,美国军机遭遇不明飞行物的三个视频在网上疯传。美国海军发言人一份流传于多家媒体的声明证实,这些画面确由美军飞机监视器拍摄。视频中的神秘飞行物速度极快,现有的人类技术无法达到,无法证明它们是什么。

  ● 9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发布。

  “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雪容融”则以中国标志性符号的灯笼为创意进行设计创作。它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 “瑞雪兆丰年”美好寓意的完美结合,表达了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视觉中国供图

  ●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在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夺冠,取得中国女乒在该项赛事中的七连胜,同时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视觉中国供图

  ● 9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部和西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四川东南部和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西北部、新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李翼朋(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网 人民网 海外网 央视网 中国新闻网 中央气象局)

原标题:青听晚报|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