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农民祈祷经贸摩擦快点结束

发稿时间:2019-09-18 16:12:00 来源:青年参考 作者:袁野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袁 野

  近日,中美贸易谈判出现积极迹象,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农民因此松了一口气。

  美国《明星论坛报》称,中国市场对明尼苏达州至关重要。2016年,该州出口了价值21亿美元的大豆,中国是最大市场。中美两国相互加征关税后,这个州的大豆销量几乎在一夜间暴跌了90%。大豆是美国对中国最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

  卡罗尔·安德森一家靠种植玉米和大豆谋生。谈到中国对美国大豆予以加征关税排除,她说,这对美国农民来说“当然是好事,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事情正在取得进展”。

  美媒称,由于中国停止购买大豆,明尼苏达州的粮仓里仍然塞满了去年的收成。从该州开往太平洋沿岸港口的农产品运输列车,几乎全部停运。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日发生的一些事“打开了机会之窗”,也给明尼苏达州的豆农带来了希望。美媒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安德森对《明星论坛报》表示,无论何时,只要双方都做出哪怕一点儿让步,就是朝着解决争端迈出一步。这场争端困扰全球经济好几个月了。“我希望两国继续谈判,取消关税。”安德森说。

  暂停征收关税对豆农们来说无异于及时雨——今年的大豆很快就要收割了。农场主安妮·施瓦格尔告诉《明星论坛报》,该州的许多农民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因为根本没人来收购他们的豆子,现在,总算有经销商来谈了。

  应行业组织要求,44名明尼苏达州农民飞往华盛顿,安德森和施瓦格尔也在其中。他们前往美国首都,是为了让更多人明白经贸摩擦对他们的破坏性影响。

  66岁的尤尼·贝尔对《明星论坛报》说,解决问题的时间仍然有限。她相信经贸摩擦将“休战”,可大豆的价格仍然偏低,如果她立刻卖掉2019年的收成,就会赔钱。她不确定美国农民们的积蓄还能支撑多久。很多人担心,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天气恶劣和关税的影响,今年冬天,银行会拒绝向他们提供贷款。

  代表贝尔所在选区的共和党众议员向她保证问题将得到解决,但这没有让她感到宽慰。提到美国政府为农民提供的补贴,贝尔说,她想要稳定的市场,而不是政府的施舍。

  《明星论坛报》指出,没人知道财政压力到底会改变什么。对农业州的美国选民来说,如果关税摧毁了大豆市场,党派忠诚将摇摇欲坠。34岁的施瓦格尔表示:“我所住的地方非常保守,但我已经听到有传统的共和党人说,‘我差不多已经受够了’。”

  安德森相信,如果经贸摩擦迟迟不能解决,农民有可能“倒戈”。“当你只能任由庄稼倒在田里,除了祈祷它们别那么快烂掉之外无计可施时,没有谁能笑得出来。”

原标题:美国农民祈祷经贸摩擦快点结束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