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华人青年举办研讨会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9-18 10:2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高鑫诚 中国青年网

  

  比利时华人青年与侨界代表打开香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鞠辉/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9月17日,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新时代华裔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研讨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参赞孙伟、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创会会长傅旭海及比利时侨界、布鲁塞尔学联、驻比中资机构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比利时华人青年与侨界代表切开带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的生日蛋糕,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鞠辉/摄)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我们即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历经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海洋发电等前沿领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的风险和考验。我们看到美国一些人正在采取极不明智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动辄挥舞关税大棒,肆意打压别国企业,甚至妄图切断各国之间的紧密经济联系,破坏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错误做法已引起包括中国和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乱事件,严重危害香港繁荣稳定,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一国两制”。尤其令人担忧和痛心的是,一些不明真相的香港青年也在敌对势力的煽动蛊惑下参与违法暴力行动。任何一位炎黄子孙都应该旗帜鲜明地对“反中乱港”的行为说不。作为海外华人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欧合作贡献力量。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创会会长傅旭海表示,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举办“新时代华裔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座谈会,催人奋进,意义深远。波澜壮阔70年,祖国大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为海外华裔青年,我们要坚定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让世界了解古老的中国、现代的中国、文明的中国、开放的中国,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做真正的新时代新青年。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每一位海外游子无比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欧洲华人青年要谨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胸怀祖国,敢于担当,抓住宝贵机遇,勇立时代潮头,在中欧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布鲁塞尔沙尔比克区首位华裔青年议员陈安琪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比利时华裔青年,我看到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备感骄傲和自豪。身处欧洲,我们随时都能感受到中国综合国力和世界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学习中文,越来越多商家添加了中文标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高质量的中国商品。我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好,也将继续为促进国家发展和中比友好发挥自己的作用。
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晓强表示,海外华人青年永远胸怀一颗赤子之心,犹如黄昏时刻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开生它养它的树根。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卢森堡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备忘录,为中卢关系翻开新篇章。华人青年应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振兴中华民族和促进中欧友好做出不懈努力。
受邀出席研讨会的共青团广东江门市委副书记、江门市青联主席林沛华在发言中指出,一百年前巴黎和会上的屈辱历史告诉我们,“弱国无外交”。几十年间海外华人的境遇变迁告诉我们,唯有祖国强大了,华人在世界上才有地位”。海内外的华人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孙伟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华人华侨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在海外工作生活得越久,对祖国的眷恋和热爱越深。海外华人地位的提升与祖国的日益强大密不可分。历经70年的砥砺奋斗,中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进入新时代,中国面临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希望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带领和团结广大华人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坚定维护国家尊严,树立华人良好形象,努力做中国发展进步的促进者和中外友好合作的先锋,把个人奋斗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光彩。
与会华人青年和侨界代表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并纷纷表示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国际部编辑)

原标题:比利时华人青年举办研讨会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