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衢州乡贤创业跳出“热脸贴冷屁股”误解

发稿时间:2019-09-13 14: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衢州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秋佳节,600多名新乡贤(区别于旧社会乡贤,记者注)参加2019浙江省衢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年会暨新乡贤聚力“党建治理大花园”峰会。衢州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和组织发布了100项回归创业项目。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说,乡村振兴离不开新乡贤。但是,新乡贤们回乡创业容易被误解、嫉妒,甚至是“热脸贴冷屁股”,以为你们是来赚乡亲相熟人的钱。

  “市、县、乡、村要营造好新乡贤回归创业的环境。”傅根友说,新乡贤回归创业的项目更靠谱,含金量高。因为,新乡贤的根在家乡,不会赚了一把钱就走,碰到什么问题也不会轻易搬走,否则会遭到乡亲们的议论和骂声。

  据介绍,衢商总会执行会长、衢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余竹云,白手创立安徽中环控股集团,总资产百亿元。2017年7月他回乡投资亿元成立浙江中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衢江区新田铺康养综合体项目。

  “无论走到哪里,飞得多高,始终心系家乡。”北京衢州商会会长张林松在发言中说,其旗下的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央企合作,共同出资在家乡龙游县成立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研制生产时速250公里、350公里的高速列车轴厢轴承,通过了台架性能试验,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

  衢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收集统计的新乡贤回归项目有100个,其中市本级13个,柯城区9个,衢江区17个,龙游县14个,江山市19个,常山县13个,开化县15个。这些新乡贤创业项目,涵盖乡村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项目46个,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项目11个,先进制造业项目39个,人才科技项目2个,总部经济项目2个。

  据观察,新乡贤回归正成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些项目的落地不仅为乡贤家乡带回了资本、技术、人才,也为他们家乡注入新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激情。

  作为衢州乡贤,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吴敏芝,推进阿里巴巴与衢州市政府深度合作。2018年5月4日,阿里巴巴在衢州建立客户体验中心,现有员工1100人,预计2020年底可实现招聘职工5000多人。祝建辉也是从上海回常山县投资创业,成立常山众卡运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卡车4000余台,开通物流车线5000余条,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年营业额34亿元。

  傅根友介绍,衢州市新乡贤创业跳出了“被嫉妒,热脸贴冷屁股”误解,正在完善新乡贤聚力平台;健全新乡贤大数据库,建立新乡贤联谊阵地,构建新乡贤联谊机制,推进新乡贤参事善治,推动千亿项目大回归,引领万名乡贤帮千村,弘扬新乡贤德善文化等, 人人敬乡贤,学乡贤,当乡贤。

原标题:浙江衢州乡贤创业跳出“热脸贴冷屁股”误解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