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译文社引进出版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自传《大梦无疆》

发稿时间:2019-09-12 21:2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近日,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了以色列前总理、总统西蒙·佩雷斯的自传《大梦无疆:勇气、想象和现代以色列的建立》。西蒙·佩雷斯之子舍米·佩雷斯受邀来到中国,在北京的分享会上说:“我父亲写下他的最后一本书《大梦无疆》,是为了激励未来的年轻一代要拥抱大梦想,永不放弃,发挥他们的热情和技术,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西蒙·佩雷斯是以色列开国元勋,在他将近70年的政治生涯中,曾担任以色列财政部部长、国防部部长、外交部部长、总理和总统等职务,参与、领导、见证了以色列建国、发展、壮大的全过程。2014年宣布退休时,西蒙·佩雷斯是当时最年长的国家元首,是以色列建国一代中的最后一人。

  2016年9月28日,西蒙·佩雷斯逝世。《大梦无疆:勇气、想象和现代以色列的建立》是西蒙·佩雷斯的遗作——在写完这本书后不久,西蒙·佩雷斯因病去世。

  《大梦无疆:勇气、想象和现代以色列的建立》这部自传始于西蒙·佩雷斯的少年时光。他在二战开始前从波兰前往当时的英属巴勒斯坦,从一个认真求学的年轻学生,一步步迈入政坛:1959年首次当选议会议员,之后先后出任国防部副部长、运输和通讯部长、新闻部长、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等职,于1984年至1986年、1995年至1996年两度出任以色列总理,2007年出任以色列第9任总统。

  在《大梦无疆》一书中,西蒙·佩雷斯以亲历者、决策者和见证人的角度,记录了二十世纪上半叶开始的以色列建国历程,再现了现代以色列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决定性时刻。

  和平和创新,是西蒙·佩雷斯身上两个最重要的关键词。

  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西蒙·佩雷斯全身心地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我们必须有勇气和我们的敌人一起追求和平。”西蒙·佩雷斯通过和平谈判而不是武力威胁,逐步与巴勒斯坦以及其他中东国家达成和解。在他的努力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于1993年签订《奥斯陆协议》,并因此和拉宾、阿拉法特一起,获得1994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从步入政坛开始,西蒙·佩雷斯就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有着巨大的作用。1996年,他成立了开创性的佩雷斯和平与创新中心,专注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执行和平构建的项目,赋予年轻一代创新的力量和广阔的视野。

  “说到科学技术,我的父亲坚信它们可以,而且必须好好加以利用,去塑造一个更好的明天。”舍米·佩雷斯说,科技进步的同时,我们也要考量道义和价值观。“我们必须时刻记住这一底线。我们必须时刻问自己,我们这么做是否正确,是否有意义,是否有利于所有人”。

  舍米·佩雷斯

  (文化副刊部编辑)

原标题:译文社引进出版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自传《大梦无疆》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