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好战的鹰派被炒 最诡异的三个细节

发稿时间:2019-09-12 08:13:00 来源:牛弹琴 中国青年网

   (一)

   又一幕大戏开始了。

   在9月11日的前一天,自认为是美国最强硬人物的博尔顿,突然被特朗普炒了。

   这个70多岁的老头,喜欢留一撇标志性的白胡子,担任着当年基辛格的角色——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他是“鹰派中的鹰派”,也是美国单边主义的代表性人物。

   但万万没想到,他的白宫生涯,却是以这种戏剧性的方式收场,而且,非常侮辱性的。

   三个最诡异的细节吧。

   细节一,特朗普怒炒的方式。

   不管你自认为多么重要,似乎都逃不过被大统领怒炒的结果。

   跟以往一样,特朗普也是先发社交媒体。他是这样说的:

   我昨晚通知了约翰·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我像政府中的其他人一样,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因此我要求约翰辞职,他的辞呈是今天上午交给我的。我非常感谢约翰的服务。下周我将任命一位新的国家安全顾问。

   一股怒气和火药味,扑面而来。

   1,已通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你。开头第一句就这么说,不是一般的决绝了,而是十二万分的不客气。

   2,解释原因,我和很多人都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关键词:许多建议,强烈反对。言下之意,我一直在忍,但现在忍无可忍。

   3,接下来,特朗普直接要求博尔顿辞职。不是暗示一下,对方主动辞,而是直接命令,他必须走。毫不留情。

   过去三年,被特朗普怒炒的美国高官,也至少有那么一打了;但像这样绝情对博尔顿,还是非常非常罕见。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特朗普确实对博尔顿已忍不可忍,很可能最近又发生了激烈争吵;最终,特朗普下决心一刀两断,将博尔顿赶出白宫。

细节二,博尔顿只两行字的辞职信。

   就这样被怒炒了。博尔顿是怎么对待的呢?

   他也有样学样,随即在社交媒体上这样说:“我昨晚递交了辞呈,特朗普总统说,我们明天再谈。”

   说得有点含糊,给被人的印象,好像自己是主动要辞职,特朗普还有点不舍,要跟他好好谈谈。

   很快,有媒体披露了博尔顿的辞职信,内容之简单让人大吃一惊。

   一张纸,就两行英文:

   我就此辞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职务,立即生效,感谢你为我提供服务国家的机会。

   1,我辞职,立即生效。不需要挽留。

   2,感谢你,为我提供服务国家的机会。请注意,虽然是总统助理,但我是为国家服务。

   3,就两行字,很可能也开创了美国高官最短辞职信的历史纪录。

   够简单,够粗暴,也真够博尔顿。

   博尔顿的一口怒气,也是表露无疑。

细节三,蓬佩奥忍不住的笑。

   有人哭,有人笑。

   笑的是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按照媒体的报道,按照原定的计划,就在博尔顿被炒后两个小时,他本应与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举行吹风会。

   现在,博尔顿出局了。只剩下蓬佩奥和姆努钦。

   记者们自然不放过这个机会,问如何看待博尔顿的离开。

   蓬佩奥实在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说:“我一点都不惊讶”。

   一旁的姆努钦,也笑得露出了牙齿。

   如果仔细看视频,面对这么多记者,蓬佩奥似乎也是想忍住不笑的;但实在是没忍住,所以,笑得格外愉悦。

   空气中也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蓬佩奥,你这样表现也太直接了吧。

   你让正生气的博尔顿先生又会怎么想?

   (二)

   博尔顿到底是个什么人?

   好斗、好战。

   连特朗普都说:“博尔顿完全就是个鹰派,如果是他说了算,他会跟整个世界开战。”

   对战争的热爱,对其他国家的蔑视,他几十年来就从未变过。

   比如,在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期间,他的这些名言,就曾语惊四座:

   “只有符合美国政策的国际条约才会成为法律。”

   “根本不存在联合国这种东西,(联合国)秘书处在纽约的大楼有38层,即使少掉10层,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如果让我来改革联合国安理会,我只会设一个常任理事国,那就是美国,因为这才是当今世界力量分配的真实反映。”

   果然是霸气侧漏,也难怪,联合国有时成了美国的小媳妇。

   担任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后,他一直鼓吹对伊朗发动战争,强烈建议推翻委内瑞拉政权,上次越南“特金会”不欢而散,他就被认为是暗中捣鬼的罪魁祸首。

   所以,上次特朗普去板门店时,人们就发现,本应紧随身边的博尔顿,意外地出现在了其他国家。应该是特朗普怕他惹事,主动将他赶走了。

   但摆不上自己位置的博尔顿,还是各种打打杀杀。最近,又反对美国和塔利班和谈,还反对美国与俄罗斯和解。

   就在十多天前,他去乌克兰访问,还妄称中国窃取美国军事技术,因为他觉得中国第五代战机和F-35“长得一样”。这遭到中方的严厉驳斥。

   十多天后,这个人就被炒了。

一个“鹰派中的鹰派”,最终这样的结局,有意思吧。

   这两天事情不断,各种疲累,就不多说了,三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博尔顿啊,你的人缘实在太差了。被全世界痛骂的美国官员不少,但像你这样,既被全世界骂,还被特朗普这样炒,也确实不多见;尤其被炒后,你原先的同僚,还忍不住开怀大笑。太侮辱人了。

   第二,博尔顿啊,这是鼓吹战争的结果吧。就是这个博尔顿,当年说过这样的豪言壮语:“美国同世界的关系就是锤子与钉子的关系,美国爱敲打谁就敲打谁”。嗯,敲打别人的,最终被狠狠敲打了。

   第三,还是那句老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多行不义必自毙。当然,从博尔顿充满怒气的辞职信看,特朗普你等着,博尔顿不会善罢甘休的。

   原标题:美国最好战的鹰派被炒了,最诡异的三个细节!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