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聚焦工业与能源物联领域最新技术与应用

发稿时间:2019-09-11 14:51: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董碧水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9月10日,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开幕。

  以“智慧能源、物联世界”为主题的大会,聚焦工业与能源物联领域最新技术与应用,吸引了各级政府、高层次专家学者、国家和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国际工业能源管理机构负责人、国际企业代表、国内企业代表等800余位领导和嘉宾,分别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安全、工业智能化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开幕式上,还集中签约了21个契合主题、带动性强的标志性数字经济项目。


  近年来,温州把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培育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421.5亿元,同比增长14.6%,增加值排名全省第3,增速居全省第4。其中,507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规上企业,增加值达到116亿元,同比增长8.8%;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6.6%,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达125.3%,全市物联网产业规模约为252亿元。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北斗产业园、天心天思、浙南云谷、浙南云计算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相关人士称,大会以工业与能源物联网为切入点,既符合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也着眼于找准数字经济发展的切入口、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是温州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正泰集团今天在会上正式发布了正泰云——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悉,作为智慧科技和数据应用载体,“正泰云”利用大数据、边缘计算、AI等,赋能正泰服务业,目前已成为国内聚焦能源电力垂直领域行业云的先行者之一。

  据介绍,为顺应现代能源、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技术融合发展大趋势,近年来,正泰立足核心产品的智能化升级,提出了正泰云、正泰能源物联网、正泰工业物联网的“一云两网”发展战略。依托自主设计和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过去几年,正泰不断推进“一云两网”战略落地,催生了一系列能源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的创新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其中,正泰能源物联网构筑了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为政府、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光伏发电、多能互补、储能系统、智慧热网、智慧微网、能效楼宇等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让能源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正泰工业物联网则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构建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为智能制造赋能,提供工业控制自动化解决方案等,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因其具备的安全性、数据交互性、可扩展性、可伸缩性等各类强壮而有效的特性,目前正泰云已广泛应用于正泰集团的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家居、智慧水务等业务。

  大会还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7000平方米展区分设了正泰云、智慧新能源、智慧电力、智慧工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新材料新技术新动能、联通展区、电信展区、移动展区、铁塔展区等12个主题展区。


  其中,在正泰云展区,大型电子展示的智慧城市模型,接入智慧园区、智慧新能源、智慧电力、智能制造、智慧水务等真实数据平台,通过控制感知层相对应的实物产品,实现数据从设备端到应用端的传输,最终实现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完整呈现。

  在智慧电力展区,设立的轨交电子模型,以温州S1线为案例,通过列车运行轨迹分别带入变电所、站台等,对应展示在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等的包括主变、站变、牵引变、低压配电等供电设备产品、供电解决方案以及供电监控系统。展区还以虚拟智慧小镇场景,对商业楼宇、基础设施、公用建筑、学校、体育场、居民小区等展示电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观众还可以通过VR 体验变电站场景,了解智慧配电。


  而在智能制造展区,则将智能工厂生产线在展馆还原,配以真实的工厂实景视频和车间实时数据管理平台,展示智能制造实力。结合数字仿真、实景还原、多媒体互动等,通过沉浸式交互、体验和展示,全面展示国际前沿物联网技术、产品发展成果和5G场景应用,为观众呈现了有关大数据“云”、智慧新能源、智慧城市、智能制造、5G应用场景等在内的视听盛宴。

原标题:聚焦工业与能源物联领域最新技术与应用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