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位英国媒体总编写给香港青年的信

发稿时间:2019-09-10 09:0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是英国《政要》杂志(POLITICS FIRST)总编辑、英国国际问题分析人士,经常接受英国媒体和国际媒体采访。《政要》是英国知名政治类双月刊,聚焦英国和世界时事政治问题,读者群为英国政府官员、议员、工商、法律、学术界等人士。帕帕多普洛斯近期密切关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事态发展,并表示高度担忧。为此,他特意为香港青年撰写此信,交给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夏瑾翻译,并希望中国青年报发表。】

  英国《政要》杂志总编辑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博士

  亲爱的香港青年:
出于对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深切关注,我给你们写这封信,并希望我的恳请可以引起你们的考虑。
香港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有魅力的人们、迷人的建筑、发达的交通……事实上,我从未见过有人在访问过香港之后,不谈到他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地区旅游时所感受到的莫大快乐。香港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东方之珠。
然而,香港的历史也有一个黑暗的篇章——这一章不是由中国人民书写的,而是由一个外来侵略者所写下的:英国人。
英国在十九世纪对中国发动了一场残酷的战争,战争的起因是北京拒绝让英国人向中国市场倾销鸦片。那个被称为“鸦片战争”的历史事件的结果是,中国被英国击败和羞辱。那些丧权辱国的条款之一,就是中国被迫将历史上一直属于中国的香港地区割让给大英帝国。在之后大约150年的时间里,香港成为了一个残酷无情的殖民政权的殖民地,伦敦通过在那里设置的英国殖民地总督,在这个中国地区实施独裁意志,殖民地总督在这块被伦敦剥削的土地上享受着奢侈和自负的生活方式,尽管这本不应是属于英国的享受。
简而言之,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英国人在最残酷的情况下通过发动对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的野蛮战争,从中国窃取了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占尽好处,并以典型的大英帝国的傲慢和盎格鲁-撒克逊优越感剥削着这个地区。
我希望你们,香港的青年们,了解你们的祖先曾经遭受过的英国人的野蛮和侮辱性的行为。我也希望你们知道,英国大体上从来没有为自己在鸦片战争期间的种种骇人听闻的行为而向香港和中国人民道歉。
1997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正是在这一年,中国结束了一段巨大的不公正的历史:香港回归中国。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是中国的,将来也永远是中国的。
再过几个星期就是10月1日,中国人民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非凡成就而欢欣鼓舞。从教育到卫生、到就业、到住房、到福利、到工程、到科学,从军事到体育,再到独立和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步在国内外都是一个奇迹。在中国历史上,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大过。我向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致敬!

  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总编辑信件截图。

  然而,当今世界有一些国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功充满了怨恨和嫉妒,并一心想通过在中国社会播下分歧的种子等敌对行动来限制和破坏中国的进步,他们的目的是瓦解中国,然后征服她。而那些敌对的国家就是美西方国家。
这些国家是世界上主要的殖民大国,他们从来没有失去对奴役其他国家、掠夺他们的经济和资源的胃口和欲望。
在与中国的关系上,美国等西方国家通过与台湾保持密切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表现出对中国领土完整的蔑视,同时以最险恶的方式干涉新疆。
自1997年以来,某些美英官员私下里一直对香港垂涎三尺。有些人认为香港是中国的“阿喀琉斯之踵”,因为有大约150年的时间,它是由英国统治的。
香港正在进行的极端分子暴力抗议活动,无疑与美西方国家的幕后策划有密切联系。他们的目的是在这个中国地区制造动荡,如果成功,将重创中国经济,并可能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使中国其他地区容易受到影响。
抗议者声言要继续抗议,他们说某个法案是他们走上街头的原因。现实情况是,这只是抗议者的借口。暴力分子是西方国家在香港的“第五纵队”,接受他们在华盛顿的主人的命令。他们一心想把香港从中国分离出来,把这个地区移交给西方势力。
随着10月1日这个光辉日子的临近,我促请香港青年提高警惕,提防暴力分子可能对特区政府作出重大挑衅,目的是令香港的情况更加危险。
香港的中国青年,我呼吁你们保护你们的地区不受殖民主义的影响,在这样做的同时,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我呼吁你们,要确保你们的先人在鸦片战争期间在英国人那里经受的苦难不至于白白承受。让先辈遭受的苦难,成为你们保卫祖国的爱国主义和灵感的源泉吧。
香港属于中国!
英国《政要》杂志总编辑
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博士
2019年9月8日
(国际部编辑)

原标题:一位英国媒体总编写给香港青年的信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