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今年1300余名贫困生获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资助

发稿时间:2019-09-09 11:3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文凌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9月6日,2019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公益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青少年基金会捐赠350万元,这些善款用于资助70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至此,今年,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已资助1300余名贫困学生进入大学就读。

  据介绍,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已向中国青基会捐赠8亿元人民币,共帮助16万名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2006年开始实施。14年来,云南青基会累计筹集8500余万元善款,资助21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其中,茅台集团作为捐款最多的爱心企业,持续8年累计捐款2500万元,资助5000名贫困学子。

  今年,云南希望工程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筹集爱心善款820余万元,在全省范围资助1300余名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大学新生,助力云南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年度受助学生、来自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的哈尼李东会同学说:“助学金点亮了我的求学之路,家境无择,奋斗由己,我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时光中不断成长,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指出,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坚持“圆梦”14年,不断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共同通过教育扶贫投身全省精准脱贫,是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共青团所能而有效服务青年需求的最好体现,是共青团组织广泛发挥组织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关爱工程”,积极响应国家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统一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自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希望工程”30年来,云南希望工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规范化管理下,紧跟全国希望工程步伐走过了29年的时光。

  29年来,云南青基会紧紧围绕团省委的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从团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中的“扶贫关爱工程”着手,通过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公益扶贫形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战。累计筹款9.45亿元人民币,资助学生197533名,援建希望小学1864所,援建希望厨房、希望图书室、快乐体育园地等希望小学升级配套设施1423个,培训乡村教师240期17285名,救助先心病患儿2084名,培训乡村医生292名,开设“希望高中班”6个,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32024件,援建希望卫生室76个,援建希望卫生间40个。

原标题:今年1300余名贫困生获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资助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