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21位创业高手拿到国赛入场券

发稿时间:2019-09-08 14:12: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同样是氢能源创业大咖,你如何评价决赛场上的另一位竞争对手?

  9月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评委向浙江氢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鸿波问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周鸿波选手说,我和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峰是同行,我俩真正的对手是国外氢能源汽车巨头企业,他们在氢能源发动机汽车的研发技术储备和产业化方面,已先行好几步。我们站在决赛舞台上,就是要立志追赶上国外竞争对手。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创业大咖过五关斩六将的巅峰对决。

  浙江赛区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1209家企业踊跃报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章一文说,决赛胜出的21位创业高手将获得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入场券。

  浙江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先发地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业高手云集,参加决赛的选手百里挑一,既有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海归创业者,也有草根企业家;既有“上天入地”的黑科技,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企业,自主研发的低成本中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项目;也有“接地气”贴近民生的项目,造福肝癌患者的“TEC001”小分子药物、AI 1v1 线上直播授课平台等等。

  据章一文介绍,浙江省自2013年作为独立赛区连续承办6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累计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以上255家,其中一、二、三等奖企业66家,获奖数居全国首位。已经有贝达药业、和仁科技、歌礼生物、思创医慧、电魂网络、每日互动等6家企业成功上市,诺尔康、华澜微等10多家高成长科技企业正在准备申请上市。

  今年浙江赛区共有315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老总、银行、券商等组成的首席评委及专业评委,268家投融资机构的385位投资总监、投资经理参与现场对接。据初步统计,210家晋级七个行业决赛的企业中,提出股权投资的153家,投资需求额达30.5亿元,已获得股权投资的88家,投资额10.2亿元。

  “浙江赛区无论从报名的数量,还是质量上,以及在全国六大行业总决赛中,浙江一直是名列前茅。”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许栋明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八届,全国累计参赛的企业和团队达到18万家。今年,全国大赛将在创新主体科技含量、创新水平、协同能力、人才层次等方面具有更高的水平和质量;大赛将更注重帮扶体系的建设,为参赛企业生态协同、资源对接、学习交流等方面提供了精准、高效、便捷的平台支撑,推动我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图一、图二: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六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 摄)

原标题:浙江21位创业高手拿到国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