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港澳办发言人回应“港独”口号:“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四个字”

发稿时间:2019-09-03 17:12:00 作者:张国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国)到目前为止,中央对香港这场运动的性质怎么看?今天下午,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今天就当前香港局势回答记者提问时形容:“在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四个字,左边写着‘反中’,右边写着‘港独’。”

  他说,近3个月来,少数暴徒肆无忌惮地进行犯罪,特别是用令人发指的行径伤害警察,并且打砸店铺、瘫痪机场、滋扰地铁、非法禁锢无辜市民。他们对警察的袭击使用的武器日益升级,已经具有严重的致命性。他们还采用令人不齿的手段,公然在网络上非法披露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公然叫嚣杀害警察。8月31日,他们在闹市区投掷大约100枚汽油弹,还肆意破坏地铁设施,严重威胁地铁安全运行。“他们同时提出了‘揽炒’的口号。我开始还不知道这两个字的含义,特意问了香港的朋友,当他们告诉我,这就是‘拉着大家一起死’的意思,不知道大家听到以后是什么感觉,我是分明地闻到了恐怖的气息、闻到了疯狂的气息。”

  针对香港近期出现的“英美港盟,主权在民”等带有“港独”色彩的口号,杨光指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有什么资格和其他国家结盟?至于说‘主权在民’,香港的主权属于中国,属于14亿中国人民,这一点还用拿来讨论吗?可见,在这些人心里,他们要么无知无法,不知道香港的地位,要么就是公然想把香港拉向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所以,在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四个字,左边写着‘反中’,右边写着‘港独’。”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