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情系陕北扶贫路 筑梦横山陈大梁

发稿时间:2019-09-02 16:51:00 来源: 西部网

  西部网讯 8月2日至8月8日,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红色地域+’助力陕北贫困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横山区陈大梁村的实践与推广”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7人在指导老师高有宏和高莹的带领下走进榆林横山区,结合当地扶贫工作,运用所学知识为当地农副产品包装设计尽一份绵薄之力。

  横山区扶贫办座谈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在横山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合影

  实践队员们在横山扶贫办对农作物包装进行调研

  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与横山区扶贫办进行座谈,陈大梁村领导阐述了横山贫困地区地貌的现状、贫困户具体情况、以及当地政府扶贫进展;随后在横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参观了横山区现农副产品系列包装。

  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与塔湾镇领导合影

  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横山区塔湾镇人民政府开展了“进行塔湾镇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上,塔湾镇镇长董彩东和陈大梁村党支部书记梁增军为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介绍了塔湾镇的扶贫进展状况。为实践队员深入了解陈大梁村提供了有利的帮助。

  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在陈大梁村黄芪种植基地合影

  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员们探讨黄芪种植成果

  随后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员们与原陈大梁第一书记周伟、陈大梁村党支部书记梁增军前往塔湾镇陈大梁村黄芪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陈大梁村杂粮、中药材种地基地和清河村温室大棚蔬菜基地以及狄青原综合科技产示范园,详细了解了横山当地实际的生产状况,感受横山脱贫攻坚以来的变化。

  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助贫实践队在教师高有宏、高莹的全方位指导及当地扶贫办政府的帮助下,完成了实地考察中的所有部分。回到住所,设计组所有成员开始整理资料,并开启每个人专属的设计启动按钮,本着为当地贫困户老百姓的生活添上自己一小份力量的初心,开启了他们的设计之旅。

  最后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塔湾镇陈大梁村委会举行实践成果交接仪式。会上陈大梁村党支部书记梁增军说:“这次西安工业大学来我们这里搞社会扶贫,对村上的小杂粮黑豆、绿豆、香谷米以及各方面产业进行包装设计,不仅增加了产品附加值,而且提高了当地农副产品知名度。对我们村上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塔湾镇陈大梁村委会开展交接仪式

  此次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榆林横山区的扶贫现状,调研横山农特产品的包装情况,挖掘农特产品销售潜力。扶贫解难、攻坚克难,优化横山农特产品的包装设计。当代大学生需要有担当、有作为,做力所能及的实事,西安工业大学实践队在助贫道路上发挥自身力量,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为横山区陈大梁村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