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这个家风不正的“老虎”,涉案数额特别巨大

发稿时间:2019-08-30 23:1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黄帅 中国青年网

  据人民网今日(8月30日)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茂才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茂才利用担任山西省临汾市市长、中共临汾市委书记、运城市委书记、晋城市委书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张茂才是在今年3月2日被查的。6月20日,张茂才被“双开”。他到底涉及什么问题呢?

  

  经查,张茂才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长期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他人职务晋升和工作调动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严重破坏了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毫无纪律和法律意识,将公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家风不正。

  

  在张茂才落马后,对其流毒的肃清就成了一项重要工作。今年7月,山西省开会强调,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张茂才案的警示教育工作,继续肃清张茂才流毒影响。

  

  被提起公诉的张茂才,是山西省近期打掉的又一个“老虎”。山西省在2014年曾遭遇了“塌方式腐败”,多名省委常委落马,一批厅局级和县处级干部被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顿,山西省的正常政治生态日渐恢复,但反腐的节奏没有停止,依然有大小“老虎”陆续被查。

  

  仅从今年8月以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有多名干部落马。8月5日,同煤集团同舟煤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经理李清福被查。8月9日,古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薛安民被查。同日,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被查。8月15日,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建勋被查。8月16日,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被查。同日,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人毅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和严重违法被开除党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燕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8月19日,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被查。同日,晋中市太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媛被查。8月21日,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安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永济市副市长、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韩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8月23日,大同市原城区区委书记祁学峰被查。8月26日,阳泉市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张如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如此高频度的反腐节奏,如此高压的反腐态势,凸显当前山西省反腐的现实必要性,也说明肃清山西的腐败现象、巩固良性的政治风气,还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张茂才的案子也再次说明,试图挑战党纪国法的底线,终究要被严肃惩处。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人民网、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原标题:这个家风不正的“老虎”,涉案数额特别巨大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