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落马的70后女副市长,曾涉及权色交易

发稿时间:2019-08-28 23:3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黄帅 中国青年网

  今天(8月28日),据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号消息,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姜保红受贿一案。

  

  据了解,2009年5月至2018年6月间,姜保红利用其甘肃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处副处长、甘肃省武威市招商局局长、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418万元、美元2万元、黄金300克,折合人民币共计1439.5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姜保红的仕途履历有前期升迁慢、后期升迁快的特点。姜保红生于1974年,1997年7月参加工作,此后长期在基层工作,升迁缓慢,直到2008年12月才任甘肃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处副处长。

  

  2012年后,姜保红职位调动频繁。2012年1月,姜保红任武威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2年4月任武威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2013年10月任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2014年5月任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兼)、县委常委、县委委员;2015年7月任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6年11月至2018年9月任武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8年8月,姜保红落马,今年1月10日,姜保红被“双开”。经查,姜保红在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长、发改委主任、副市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参与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和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任职地方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参与超标准接待;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高档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报告个人外出去向;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官方对姜保红的批评措辞可谓十分严厉:姜保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泯灭,价值观念扭曲,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堕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姜保红是落马女性官员里非常罕见地涉及权色交易的人。除了她,还有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和包头市政协原副主席时素珍在落马后被通报搞权色交易或钱色交易。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近期甘肃省反腐力度非常大,多名高官相继落马。就在1月10日,姜保红被“双开”的同日,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被“双开”。

  

  1月24日,白银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国锋被“双开”。5月13日,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姜润基被查。5月17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巡视员牛向东被查。5月23日,甘肃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魏兴刚被开除党籍。6月21日,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原部长郭庭天被查。7月19日,兰州市委原常委、兰州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被查。就在今天,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定西市委原书记张令平被查。

  

  这些落马官员的案例都说明,不论官员的年龄。性别与职位高低,只要涉及违纪违法的行为,就一定会被党纪国法严惩。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原标题:落马的70后女副市长,曾涉及权色交易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