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两滴水珠(小说)

发稿时间:2019-08-27 13:24: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奎 中国青年网

  一声惊雷在天地间奏响了华丽的乐章。霎时间,暴雨倾盆而下,两颗雨珠就随着它们的兄弟姐妹降生了。它们降落在了高山之巅,一路飞流直下钻进了大河的源头。从那时起它们就成为了水珠,它们一路欢快高歌,可是没过多久,天空却没有了回响,前方的路也望不到尽头。

  大水珠和小水珠都冷静了下来,它们终于意识到,天空将不再给予它们指引,剩下的路得它们自己走。

  大水珠安慰小水珠说:“别怕,我们只管跟着水流走,反正最终会汇入大海。”

  “我才不随波逐流,我要让世人都看到我,我要往高处走。”小水珠憋着一股劲说。

  大水珠作为哥哥,用长辈一样的口吻说:“大海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只要不贪图沿途的风景,顺着河水轻轻松松就能流入海洋。”

  “不,那不是我想要的一生。”小水珠很执拗地跑开。

  大水珠刚想拉住小水珠,可它们已经来到了瀑布口,来不及左顾右盼了,大水珠用尽全力地纵身往下跳,把头对准了远离礁石的水面,以免被撞得头破血流。而此时的小水珠还蒙着头在思考着自己的路,被湍急的水流卷了下去。

  一双手端着竹筛接住了大水珠,因为大水珠跳得最高最远伴随着一股非常具有冲击力的水流而下,所以这非常有利于冲洗。大水珠还没来得及看清竹筛里装的是什么,由于它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刚才那一跃,一个没抓稳就顺着竹筛来回地转动。而就在竹筛从最远最具有冲击力的水流处被收回之时,小水珠被接住了。小水珠真是太幸运了,因为它之前毫无准备差点就要被拍死在礁石之上。它在半空之时,就看到了竹筛里的黄豆,被翻转腾空的黄豆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如珍珠一般。小水珠突然高兴极了,像捡到宝似的,它对着天空大喊:“我要变成珍珠,我要闪闪发亮!”它不停地重复,就像在喊着口号。

  小水珠跌落进竹筛里时,它遇见了大水珠。显然,大水珠早已受不了还未洗净的黄豆身上肮脏的泥土,当竹筛将它旋转到空口之际,大水珠觉得小水珠已经没得救了,连再见都没说,顺势就跳进了河水里。

  小水珠则鼓起勇气,依然喊着口号给自己加油,它竭尽全力地抱住小黄豆,将黄豆包裹,直到竹筛停止翻转旋转。

  雨过天晴,竹筛被主人放在阳光下晾晒。粒粒饱满的黄豆在经过了无数次天翻地覆的洗涤后,除去了身上的泥土,色泽明亮。特别是小水珠包裹着的那一粒黄豆,反射着五颜六色的光,简直像极了珍珠。

  可是,小水珠的路还很长,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刚经历了天旋地转,在淤泥里翻滚摩擦,马上却要面临太阳的炙烤。

  大水珠呢?大水珠追随江河的波涛,游历了山清水秀的大好河山,毫不费力地到达了大海,此时它正沉浸在江南水乡的回味里。可在它涌入了大海广阔的怀抱之后,便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因为它们开始有了一个统一的名字——海水。大水珠迷茫了,它祈求天空带它脱离苦海,它开始到处奔波找寻天空的回应,可大海那么大,又岂是那么容易找到。

  小水珠感觉自己走到了路的尽头,只差一点,它就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果然,没过多久,太阳就完全吞噬了它。可喜的是,小水珠却因此获得了重生。小水珠变成了水蒸气,跟着云朵飘来飘去,降落,炙烤,升天,如此循环往复。

  终于有一天,小水珠降落在了雪山之巅,可它的路并没就此走完,它还将经历严寒无休止的考验,但此刻它已然变成了一颗璀璨的冰晶,永远在最高处闪亮。

原标题:两滴水珠(小说)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