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圆满闭营

发稿时间:2019-08-26 10:51: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8月24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圆满闭营,176名营员入选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申震,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志扬,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等领导、嘉宾出席闭营仪式。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逾千名运动员,以及国内外专家、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闭营仪式。

王登峰在闭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闭营。他表示,校园足球的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事关中国体育改革和中国教育改革,特别是中国学校体育改革的一项伟大的改革工程。在过去五年里面,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校园足球扎下了扎实的基础。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脱颖而出。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校园足球的工作,在将近25000所校园足球特色校里普及了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让所有参与校园足球的同学们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强健了体质,而且让学生在足球学、练、赛的过程中,真正达到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品质的作用,这是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本次夏令营总营(高中组)为期10天,共分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4个组别,经过夏令营期间80场激烈的比赛、训练及公开课等内容,由8名中方专家和5名西甲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176名优秀球员入选夏令营总营(高中组)最佳阵容并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同时,4家单位获评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突出贡献奖, 12名教练获评优秀教练。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邀请了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超冠联赛或冠军联赛且具有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和教练员,组成观摩团在夏令营期间开展招生宣传、观摩比赛以及座谈交流等工作。

  在闭营仪式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4所院校为运动员颁发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邀请函,共发出近600份邀请函,有近500名学生收到邀请,他们将有资格参加这些高校组织的高水平足球队测试。

原标题: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圆满闭营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