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春雁行动·河南返乡创业青年服务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9-08-26 10:3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潘志贤 李慧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李慧)8月24日下午,2019年河南省首届城市品牌创新发展·青年论坛暨春雁行动·河南返乡创业青年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河南省内外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返乡创业青年代表、青年创业导师代表以及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首先启动了“春雁行动·河南返乡创业青年服务计划”,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作为主办方代表,携手数十家青年双创服务机构向社会发出“服务返乡创业青年 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倡议。随后,会议以青年时代先锋人物“青力打造·郑向思维”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城市品牌建设与青年作为,与会嘉宾围绕《商业场景新风潮》《品牌漫谈:IP打造》《基于社会价值的创业与创新》《文化旅游如何提升城乡生态发展》《5G来临,小程序的新玩法》《以用户体验战略打造品牌的长期主义》等多个青年关注的话题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城市及企业前沿创新观点,为河南广大青年创业者献上一场思想盛宴。


李丽说,目前,广大外出务工青年是返乡创业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共青团河南省委高度重视返乡创业青年群体的作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时代好 我回家乡来报到”春雁行动,挖掘豫籍返乡创业青年典型,助推农村团组织积极承接乡镇政府服务管理职能,在服务创业就业、乡村建设、人才建设、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农村青年在富民强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青年作为。在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下,一批又一批熟悉了市场需求、掌握了生产技能、积累了经营经验的外出务工青年,踏上了回乡创业之路。

  李丽表示,以河南省返乡创业青年服务计划启动为统筹,通过搭建云平台、建立协作联盟、设立公益基金、一对一帮扶、宣传引导等一揽子举措,深化“春雁行动”,助力广大返乡创业青年回得来、落得住、扎下根、发展好。激发赤子情怀,感召返乡创业,共同带动家乡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指导下,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河南省青年商会、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郑州市人才促进会、现在开始全案策划机构具体承办,以青年关注的话题为切入,以论坛形式融智、融志、融项目、融人才,促进当地青年人才和一线城市人才跨域专业交流,碰撞智慧、启迪思维、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带动青年力量共同创造城市品牌发展,助力广大返乡青年创业,建设河南美好家园。(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原标题:春雁行动·河南返乡创业青年服务计划启动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