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青年街舞快闪守护香港

发稿时间:2019-08-21 14:2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陈卓琼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街舞青年,守护香港,我们是CHUC江西街舞联盟,我们都是护旗手,坚决捍卫祖国统一,义不容辞!”8月19下午5时,江西省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秋收起义纪念碑下,响起了音乐《我的中国心》,CHUC江西街舞联盟的近60名成员,高喊口号,带来了街舞快闪。

  这一天,萍乡市最高气温38摄氏度,过往行人、车辆纷纷驻足、减速观看,现场掌声经久不息。8月18日至20日,江西街舞联盟积极响应号召,1000余名江西街舞青年爱好者、街舞从业者汇集在一起,自发组织,以街舞的形式,在江西九江、萍乡、抚州、宜春、吉安等11市的地标性地点进行“街舞青年 守护香港”快闪录制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守护香港,声援祖国”的行动中来。


九江市的活动选在了该市“抗洪英雄纪念碑”下进行,1998年,江西九江发生了百年一遇的洪水,长江大堤决口,中国人民解放军用生命保卫了九江人民,这座纪念碑也是为了纪念抗洪英雄而建。CHUC江西街舞联盟九江考级办主任金鑫说,“香港永远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小撮废青妄想将香港独立出去,终究会自食其果。”

  这次活动很大程度上是自发进行的。暑假,学生、家长和老师大都外出旅游,得知活动后,江西所有的街舞团体及市级街舞联盟都积极响应和筹划,一些舞者提前结束外地的行程,赶回来参加活动。一些在国外旅游因买不到票赶不回来的街舞青年,在旅游地现场排舞,快速完成快闪视频录制。


CHUC江西街舞联盟秘书长危珂表示,“我们街舞人充满热血,通过舞蹈和世界对话,表达街舞青年捍卫祖国统一的决心,江西作为“红色摇篮”,我们都去过井冈山,知道新中国建立起来的不易的,更明白祖国统一的重要性,所以大家选择回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活动中,最小的街舞爱好者才四岁。有14位街舞青年看到活动通知时,还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候机,他们二话没说,在机场临时编舞,进行视频录制。


朱颜棋是CHUC江西街舞联盟爵士教研组组长,也是萍乡市快闪活动的组织者。18日傍晚她在微群里发布了活动通知,休假的老师都主动返回舞蹈室,熬了一个通宵排舞和准备物料。谈起这次活动她仍十分激动,“作为舞者,舞蹈是我们最擅长的,可能我们不善于用语言来表达情感,但我们希望用我们的肢体语言呼吁大家,守卫香港,反对暴力,捍卫祖国。”

  教师李双庆,脸部已过敏一周时间,一直在吃药、敷药,医生叮嘱她避免阳光照射,知道这次活动,她铁了心要加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祖国声援。”19日下午,气温38摄氏度,秋收起义广场全程太阳直射,很快她的脸就变得紫红,一阵刺痛,一个小时的活动中李双庆没有吭过一声。


此外,许多放假外出的家长和孩子当天都陆续赶来参加活动。在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原本任何聚众类活动都必须提前一段时间打申请,获得审批才能进行。直到8月19日下午,朱颜棋等人还担心在广场上放音响,几十人一起排练和拍摄不会获得允许。没想到,看到朱颜棋等人手拿国旗,一番了解后,工作人员都非常支持他们,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朱颜棋告诉记者,“萍乡参加活动的近60人里,有4岁的孩子,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其中有一家人18日还在广州旅游,傍晚看到消息后特意买票,从广州赶了回来。”

  “很幸运抢到了票,能带孩子回来参加这次活动,作为父母我们希望身体力行,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任何时候一定要懂得爱国、敬国和护国,拒绝暴力,捍卫祖国。”这位爸爸不愿具名,他表示,做这件事只是为了教育孩子,不是为了出名和获得表扬,这是应该做的。

  “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很重要,祖国需要我们每一代人来守护,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所有的孩子积极有爱,健康向上,守护香港,声援祖国。”19日傍晚,活动结束,一家人又匆匆买了当晚的卧票去了广州。(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原标题:江西青年街舞快闪守护香港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