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战痘”青春

发稿时间:2019-08-21 09: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乔镜伊 中国青年网

  人生本就是一场永不停息的战斗,只有在不断战胜自己后,我们才会真正的成长。——题记

  -------------

  都说人生乐谱中,“青春”是独一无二的华彩。青春期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是思想转变的鼎盛时期。这时候的我们悄悄学会打扮起来,开始在意他人的眼光。受到别人的赞美固然是愉悦的,但总会有“小惊喜”突然出现,令我们猝不及防。

  一个夏日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到洗手间洗漱,猛地发现镜子中,自己的额头上方傲然挺立着一颗红色的痘痘!我终究是没有逃过青春期的循环定律,像其他同学一样被恐怖的红色不明痘状物侵略。我倒吸一口凉气,迅速拿出洗面奶企图负隅顽抗,谁知,那痘不但没有减少锐气,反而变得更加嚣张了,愈来愈狠地闪烁着令人绝望的红光,似乎在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地。我无助地盯着镜子中出现在我额头上的不速之客,如临深渊。奈何要按时到校,只好匆匆拂下几丝碎发,妄想能在别人的目光下让这痘痘“逃过一劫”。

  一路上,我都不敢抬头,时不时地左顾右盼,生怕有路人发现我的小心思。本想尽可能不起眼地从大马路上溜过去,却因为我那一系列猥琐的小动作惹的更加引人注目。好不容易挨到班级里,低着头走向座位时我还暗自庆幸没有人注意到我,可惜好景不长——“咦,同桌啊,今天情绪这么低落啊!”可恶,是我那大惊小怪的同桌小王。我愤愤转过头去:“没什么。”奈何他的好奇心十分强盛,硬是把我头掰了回去,随即惊呼一声:“哇,咱们的语文课代表也长痘痘了呀!”随后他就幸灾乐祸的大笑起来。

  “我可真感谢你免费帮我做了‘宣传’!”我没好气地说。后来班里有几名女同学悄悄地走到我的周围,小声说:“看来你也收到‘上天的礼物’了呀!”我不解:“你是说这个讨厌的痘痘么?”为首的小赵说:“哎呀,这可是青春期标志性的象征啊,它就是传说中的‘青春美丽疙瘩痘’,不管怎么说,恭喜你加入我们‘战痘团’啊。”“战痘”?我扫了扫她们微笑的脸庞,发现了那些雄赳赳气昂昂的“红士兵”,立刻就明白了,心里感到又是轻松又是无奈——跟我“同病相怜”的还有不少伙伴嘛,一起“战痘”也会比较轻松。

  “唉,我跟你说啊,抗痘用这种乳膏很好的……”“这种洗面奶也有效啊……”“而且不要熬夜!”放学路上,“战痘团”的姑娘们聚在一起,兴高采烈的分享着自己的“战痘”过程和心得。“对了,还有就是千万不能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和甜食!”小陈大声说道。我在心里默默叹气:可怜我的味觉细胞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享受我最爱的甜食了。不过,为了美丽,为了战胜青春的痘痘,放弃几种食物算不了什么!“战痘”是一个艰辛而又漫长的过程,想要战胜痘痘,那就一定要勇于坚持才行。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与“战痘团”的同学们从未停止过与痘痘的抗争。虽然在我的脸部各个地方都可能会时不时地冒出几位新上任的“红士兵”,但它们的气势已经不敌当初“老兵们”的放肆了。果然,与做任何事情一样,坚持就是胜利!我再次站在镜子前,盯着右脸颊上新冒出来的几颗小痘痘,心中早已对此淡然。突然想起第一次与“痘军”交锋的场景,以及当时内心的慌乱、紧张,我不禁笑出声来,当初的我多么脆弱不堪啊。

  “战痘”只不过是我成长路途中的一件小事,成长过程中还有很多未知的纷扰吧,可能人生正是如此,我们不断地闯入未知地带,再努力的走过去,成就精彩的自己。

原标题:“战痘”青春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