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前国手杨方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遭禁赛四年

发稿时间:2019-08-14 03:30: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太原8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今天下午发布“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通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成员杨方旭的名字赫然在列,杨方旭因被查出“外源性促红素”阳性,被禁赛四年。

  现年25岁的杨方旭是中国女排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功臣之一,司职接应二传。杨方旭原本入选了中国女排参加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阵容,但是在雅加达亚运会开始之前,杨方旭突然从中国女排名单上消失了,之后再也没有入选过中国女排大名单。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今天下午发布的通告,杨方旭在去年8月11日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外源性促红素”阳性,被处以禁赛四年的严厉处罚,如此漫长的禁赛期,也意味着杨方旭的排球运动生涯将被迫提前结束。

  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是一种人体自然产生的肽类激素。EPO由肾脏释放出来并作用于骨髓,以刺激红细胞的产生。红细胞的增加可以提高氧气含量,使氧气随血液带入人体肌肉中。“外源性促红素”有助于治疗肾脏疾病引起的贫血症,但也有可能被用来提升运动员的运动机能。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