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超催泪!顺德推出公益微电影 讲述精准扶贫的真实故事

发稿时间:2019-08-12 14:49: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 通讯员 张泰银)“我是木嘎,来自四川凉山,一名粤菜师傅。”8月12日,原创公益微电影《木嘎是块料》在央广网正式首发。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通过讲述来自四川凉山年轻人木嘎到广东佛山顺德厨师学院免费学厨艺、成长的故事,传递了顺德厨艺“粗料精做”的理念,宣传了顺德将打造“粤菜师傅”工程与精准扶贫、对口协助帮扶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

  本片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采用“故事线+精神线”双线并行的构思布局,巧妙地将父与子、师与徒的情感和故事贯穿于个人成长之中,引发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演外,片子的很多演员都是顺德厨师学院凉山精准扶贫雷波班的学员。“我特别熟悉里面的面孔,看了非常感动,尤其是片尾两个木嘎出现的时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顺德厨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甘慕仪表示。

  据了解,顺德是“中国厨师之乡”、“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厨师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是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粤菜师傅”工程服务平台。

  目前,到顺德免费学厨的对口帮扶、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学员已有数百名。其中,2019年4月至今,来自凉山地区的学员已有近200名,预计年内培训将超过800人次。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