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疆两官员被查!

发稿时间:2019-07-30 22:4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黄帅 中国青年网

  今天(7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艾尼瓦尔·吐尔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日,另一名新疆的干部也落马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级侦查员尹建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履历上看,这两名落马官员都曾长期在新疆工作。艾尼瓦尔·吐尔逊曾任喀什地区审计处干部,喀什地区审计处金融基建审计科科长,喀什地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科长,英吉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疏附县委副书记、县长,喀什市委副书记、市长, 喀什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喀什地区工商联主席,喀什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等职。

  尹建江则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曾任库尔勒市公安局天山派出所所长, 库尔勒市公安局副局长,轮台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库尔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巴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哈密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自治区驻云南省贵州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自治区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等职,2018年6月退休。

  自治区不是法外之地,尽管身处边疆,但当地强力反腐的态势没有减弱。“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多地都结合自身实际,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廉政建设、清除腐败现象的措施。

  比如,今年4月,库尔勒市纪委监委邀请10名有代表性的企业家担任特邀监督员,对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进行监督,这是库尔勒市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具体措施之一。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需要公职人员和企业家一起发力,厘清政府与企业的边界,让权力在制度规范内运行,才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特克斯县十分注重信访工作的效率。据相关资料,今年以来,特克斯县纪委监委加快信访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信、电、访、网”等信访举报途径,在全县61个村、15个社区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等平台宣传信访举报途径、方法、受理范围等,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福海县格外注重扶贫领域的反腐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会议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移交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共计229个。

  额敏县则在“杀回马枪”上下了功夫。所谓“杀回马枪”,就是对那些已经巡视和检查过的单位,再来一次“反腐动作”,以达到压实责任、解决问题的目的。从新疆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来看,在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县委巡察办建立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的无缝对接机制,在问题线索移交、追责问责等环节建立健全会商协调机制,切实加强配合协作,形成督促问题整改合力。

  随着新疆反腐的不断深入推进,天山南北的政治风气得到不断净化,健康干净的政治风气逐步形成。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新疆纪委监委网站等

  编撰/子知 编辑/苍南

原标题:新疆两官员被查!
责任编辑:知秋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