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沉迷于手机会增加肥胖几率

发稿时间:2019-07-30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1000多名学生的研究发现,每天至少使用手机五小时的人肥胖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出43%,沉迷于智能手机可能引发心脏病、糖尿病甚至癌症。此外,他们养成一系列坏习惯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两倍,这些习惯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其他潜在致命疾病的风险。这些问题包括吃快餐、糖果和零食、狂喝碳酸饮料以及缺乏足够的锻炼。

  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哥伦比亚巴兰基利亚西蒙玻利瓦尔大学的物理治疗师Mirary Mantilla-Morron博士说,这些电子设备助长了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它们现在是生活和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手机让人变得懒惰。这也会导致肌肉和关节的疼痛状况,比如关节炎。

  Mantilla-Morron博士说:“长时间坐在智能手机前会促进久坐行为,减少身体活动的时间,从而增加过早死亡、糖尿病、心脏病、各种癌症、骨关节不适和肌肉骨骼症状的风险。”

  她的研究样本来自于该校700名女性和360名男性本科生,其平均年龄分别为19岁和20岁。她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院的一次会议上说:“这项研究的结果使我们能够了解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危险因素。我们还确定,一个人接触科技产品的时间,尤其是使用手机的时间——与肥胖的发展有关。”

  超过四分之一(26%)的超重受试者和近二十分之一(4.6%)的肥胖受试者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5小时。Mantilla-Morron博士说:“尽管移动技术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很多用途,可以获得无数的服务、信息和娱乐的来源,但是它应该被用来改善习惯并增加健康行为。”她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去年6月至12月的参与者,超过40%(43%)和近三分之二(64%)的女性超重或肥胖。

  智能手机已经迅速传播,并被大众接受为主要的娱乐来源,尤其是年轻人。它们已经成为人类生活中固有的一部分。目前全球共有79亿部智能手机,超过了地球上的人口数量。

  除了大学生不良的营养习惯外,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从而成为一个公共健康问题。Mantilla-Morron博士呼吁开展一些项目,为学生管理智能手机的使用时间提供建议,并对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提出警告。

  Mantilla-Morron博士:“在下载电影和其他娱乐节目时,他们会吃一些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物。手机用户似乎对自己的习惯浑然不觉,这让他们感到很幸福。如果他们知道自己面临的健康风险,也许他们会放弃这样做。我们只能希望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对美国近2.5万名青少年进行的一项规模更大的研究得出了完全相同的结果。

  那些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超过5小时的人发胖的几率也增加了43%。此外,他们每晚睡眠不足8小时,肥胖的可能性也要高出79%。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至18岁的学生进行了两年的监控,发现20%的学生在平均上学时间内使用他们的设备超过5个小时。只有8%的人看电视节目,这与英国的一项研究相呼应,该研究表明,现在年轻人使用移动设备的次数远远超过看电视的次数。

  哈佛大学的研究小组在《儿科杂志》上撰文说:“年轻人使用的屏幕类型变化很快。现在,智能手机的使用占了青少年屏幕参与度的大部分,大多数青少年,甚至更小的孩子,都有自己的设备。”

  他们补充说:“新的智能设备可能对睡眠产生更大的影响,特别是因为青少年(和成人)可以轻松地将设备带进卧室,甚至可以将设备放在床边或床上。”专家建议家长每天限制青少年使用移动设备的时间,以防止他们变得肥胖。(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原标题:研究发现:沉迷于手机会增加肥胖几率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