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泰国日”展现泰式风情

发稿时间:2019-07-29 16:42:00 作者:魏梦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世园会28日举办泰国国家日活动。泰国传统舞蹈、纸伞绘画艺术等系列独具特色的表演展示活动,让游客领略到浓浓的泰式风情。

  在北京世园会泰国园,精心筹备的泰王拉玛十世历史功绩展28日全天向游客开放。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了解泰国历史,欣赏泰国舞蹈以及纸伞绘画、水果雕刻等艺术展示,还可以亲身体验泰式草药球按摩,一品泰国特色美食。在园区的妫汭剧场,泰国舞者们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演出,充分展现泰国悠久绮丽的历史文化与艺术风韵。

  引人注目的红色尖顶建筑,一汪碧水旁的白象雕塑,种类丰富的观赏植物、蔬菜、水果和草本植物……泰国园内的泰式花园及泰式建筑,向人们展现了泰式的绿色生活及泰国的社会和文化。

  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在活动中表示,对泰国来说,“泰国日”是一个向国际社会展现泰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农业产品质量、旅游资源以及艺术和文化的重要机会,体现着泰国对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的支持。“泰国将继续与中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携手共建一个美丽的地球家园。”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陈洲介绍,泰国人民热爱花卉园艺。2006年,泰国成功举办清迈世园会,展出2200多种、250万株热带植物与花卉。此次北京世园会筹办期间,泰方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分享举办世园会经验,泰国园也成为北京世园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本月26日至30日,北京世园会泰国园举办“泰国周”活动,游客可在此期间参加展现泰国艺术文化、传统舞蹈、美食及旅游资源的各种活动。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