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地球经历了140年来最热的6月份 南极海冰覆盖率至新低

发稿时间:2019-07-29 10:42:00 作者:刘利影 关夏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刘利影 实习生 关夏彤)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数据称,今年6月份是140年来全球最热的6月,灼热的气温使南极6月份的海冰覆盖率降到新低。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解渴布拉格,众多民众在户外晒日光浴。极端高温天气席卷欧洲,民众纷纷避暑降温。

  上月,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6.5℃,比20世纪6月份的全球平均气温15.5℃要高出1℃。

  史上最热的十个6月份中,有九次都出现在2010年以后。并且,今年6月份也是连续第414个月份全球气温高于平均水平。

  今年6月份南极平均海冰覆盖率比1981-2010年的平均值低8.5%,这是南极有记录以来在6月份最小的海冰覆盖率。北极平均海冰覆盖率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小的,比平均水平低10.5%。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