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首届海航班学生毕业被录取人数在全国同类生源校中排第一

发稿时间:2019-07-23 22:42:00 作者:潘志贤 冯志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冯志娟)今天,2019年海军飞行员录取通知书暨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郑州市第九中学举行。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招飞办主任王军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分别为2019年被录取的海军飞行学员们颁发录取通知书。河南省教育厅、省招办、郑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出席领导分别为2019级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新生们颁发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河南省第一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中,不少学生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录取人数在全国同类生源校中排第一,录取率、出飞率均排第二,培养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前列。同时,100名2019级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新生也现场接到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新的航程。

  2015年8月,郑州九中在全国率先承办海军航空实验班,是全国首批、河南唯一的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被海军招飞办授予“海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2017年4月又升级被确定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目前,生源地涵盖河南省18个地市。

  “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是我们海航班学员每个人的梦想。如今站在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我们憧憬着未来的生活,期待着驾驶银鹰飞翔在祖国蓝天上的豪情壮志。”海军飞行学员代表李培铮说,“虽然军校的生活很苦很累,但我们无所畏惧,虽然飞行员的挑选浪沙淘金,但我们不惧挑战,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飞行员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仪式现场说,河南省自举办海军航空实验班以来,招生培养录取工作成效显著。她期待下一步河南能继续为海军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员,军地合作培养更多精英飞行人才,为国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献计献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