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团陕西省委等追授舍己救人好青年王帅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稿时间:2019-07-23 21:27:00 作者:黄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天,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文,决定追授因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王帅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7月13日下午,一对母女在陕西省泾阳县泾河郑国渠段游玩时,突然遭遇上游泄洪落入水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的王帅同志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母女俩最终被成功救起,王帅同志却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而壮烈牺牲。

  据了解,当天,王帅也是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去泾河郑国渠段游玩。正在游玩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呼救声:“救命、救命”。闻声看去,就在离他不远处的河流中间,有一小女孩正艰难地在急流中挣扎,岸上有一妇女惊慌不知所措。危难时刻,王帅迅速脱掉衣服,一个箭步跳入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孩游去。正在他救起并紧托着女孩向河岸边游去时,女孩的妈妈为救孩子也跳进了河里。

  湍急的水流中,王帅奋力将女孩托举到河中一块大石头上,然后再把女孩的妈妈也推上石头。就在他成功救起母女二人之后,凶猛的洪水一瞬间卷走了早已精疲力尽的他。亲眼目睹这一切的王帅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心急如焚、大声呼救,但却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泾阳县公安局王桥派出所、泾阳县应急办、泾阳县救援队闻讯后及时赶到。经过较长时间的寻找最终在下游找到了王帅。可惜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

  

  

  (王帅同志工作照)

  

  王帅,1984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礼泉县一个普通农家。此前多年在西安、咸阳等地打工。他性格善良、乐于助人,在家中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兄长,在家乡父老乡亲们面前是本分诚实、乐于助人的好娃娃,在单位是好员工、好同事、好工友。王帅牺牲后,家乡父老、单位同事、团学组织等纷纷以各种方式缅怀。

  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向王帅同志学习。学习他心系社会,热爱人民的广阔胸怀;学习他奋不顾身、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并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把英雄精神化作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推进陕西省“五新”战略、发展“三个经济”中建功立业。(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