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亲爱的,热爱的》杨紫:我和佟年都对这个世界抱以美好希望

发稿时间:2019-07-20 15:5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

  “我很幸运,演完《家有儿女》大家没有放弃我。”每个试图以演艺为一生志向的童星,几乎都会遭遇蜕变的艰难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杨紫坦言,许多童星最后就坚持不住了,长大后很少接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戏,而她中途也经历过想放弃的时候。“我觉得不值一提,老天很眷顾我,一步一步走来,挺幸运的。”

  《家有儿女》的夏雪,《战长沙》的胡湘湘,《欢乐颂》的职场新人邱莹莹,《香蜜沉沉烬如霜》的花神之女锦觅……多变的角色,让杨紫在收获大量粉丝的同时,也不断锻造自己的表演功力。在最近播出的《亲爱的,热爱的》中出演一个学霸女主,对杨紫而言是一次全新风格的尝试。

  在《亲爱的,热爱的》中,高智商女学霸佟年(杨紫饰)偶然遇到韩商言(李现饰),被其对梦想、荣誉的执着和对团队的责任感深深打动。二人在各自通往冠军梦想的路途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成为对方追梦的精神动力,同时也擦出爱情火花。

  剧中佟年、韩商言代表了在网络时代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他们爱好广泛,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佟年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学霸,也是网络歌手;韩商言带领的K&K战队则为热爱的网络安全大赛不懈奋斗。

  过去6个月,杨紫没急着接更多戏。她颇为谨慎地挑选剧本,或者到处旅行。放空的时间段里,公司也不会催促杨紫拍戏。“他们其实更多担心的是我胖的问题,很怕我一放松就胖成个球,事实证明就是胖成了球”。

  杨紫表示,如今很害怕一部新剧定角官宣后,大家都欢呼“哇是杨紫,她太好啦”的场面。她宁愿开播前自己被低看一截,然后迎来口碑“反转”大翻盘的时刻。

  记者:刚拿到《亲爱的,热爱的》剧本时,你有什么感觉?

  杨紫: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很甜宠的爱情故事,我看剧本时全程是“姨母微笑”的,因为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第三者,彼此从一开始就互相扶持,很信任,全程都让人觉得很甜。以前我拍了很多很虐的戏,从头虐到尾的那种,突然拍这个戏让我眼前一亮,跟以往我看的那些剧本都不一样。而且现在大家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如果这个戏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爱情一些小美好的话,我觉得还蛮有意思,挺开心的。

  记者:在你眼中“佟年”是不是一个理想型女生?你和这个角色的共通之处在哪?

  杨紫:我演的这个小女孩,是高智商学霸——别人还在读大学,她已经是研究生了,还会设计帮警察破案的人脸识别系统,经常在阶梯教室里给大学生讲课,好酷啊!我觉得若是哪个男孩得到她,那简直是万年修来的福分!在网络上,佟年是一个甜美歌手,自己能赚钱,相当于大家说的网红;生活中她又是一个很甜美、可爱、善良的学霸,很完美,很有魅力。

  我和这个角色不共通的地方是:人家智商情商都比我高,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共同点是,我们都对这个世界抱以很美好的希望,很善良,而且无论是事业和爱情,都会勇敢去追求。

  记者:在这部戏里跟男演员李现合作的体验如何?

  杨紫:他是我大学同学,隔壁班的,还是同龄,但他要在戏里演一个比我大十岁的人。还蛮有意思,我们俩定完妆以后往那一站,还挺能相信我比他小十岁的哈哈!同学的感情肯定是革命友谊,现场配合非常好。

  记者:因为你是童星出身,又在90后演员里拥有不错的口碑,大家会对你有很大的期待。你觉得自己演技到达了一个怎样的水准和状态?

  杨紫:我比较喜欢大家对我没有期待,都觉得我不行,然后演出来以后,大家觉得“哇!她可以”——我喜欢这样的反转。

  我觉得演员的格局跟人格魅力,或者他(她)经历的东西,会展现在镜头里和角色里。所以我觉得要多去成长,多去见一见这个社会是什么样的,可能思维会比较宽广,你演出来的感觉会不一样。我现在也在慢慢摸索,我其实也不太懂。你说演技是什么?没人知道。

  记者:哪些人生节点你认为很重要?

  杨紫:我自己也是跌跌撞撞走到现在,我觉得很幸运,这一路都是老天给的节点。像我19岁演了《战长沙》,感谢导演孔笙、张开宙、制片人侯鸿亮给了我这个机会。虽然那部戏没火,但是业内人会觉得“小杨紫长大了”,是可以演戏的。

  第二个节点是《欢乐颂》,更大程度意义上来说它更像第二个《家有儿女》——我指在国民度方面。因为《欢乐颂》,邻居叔叔、阿姨、婆婆他们又再一次认识我了;再一个节点是《香蜜沉沉烬如霜》,让更多年轻人再一次认识我了。

  我觉得比较重要的节点就是这三个。你要是问我怎么走?怎么去选择自己的路?这个我真不知道,因为很多路不是你自己设定的,其实你都是在等机会找你。没办法,你只能努力,谁知道什么机会找上你呢?

  记者:现在你会怎么挑选剧本?

  杨紫:我觉得挑剧本是一件很难的事。剧成不成功,说实话真的一大半是因为剧本。今年上半年我没有接任何戏,也不是说啥都不干,我也看剧本你知道吗?但是好像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或者说感觉很雷同,没有那么大兴趣去演。发现怎么好像自己变得挑剔了?但确实是我很怕大家对我期望太大——演出来的一个戏,大家并不满意,那种压力变大了。

  但后来我觉得人无完人,你不可能看到一个剧本是很完美的。所以我是在现有剧本里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或者我觉得大家能够喜欢的,就可以了。(文化副刊部编辑)

原标题:《亲爱的,热爱的》杨紫:我和佟年都对这个世界抱以美好希望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