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剑商学院中小企业家座谈会在大连市总工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9-07-19 15:41:00 来源: 中工网

   日前,由新剑商学院主办的中小企业创业与发展座谈会,在大连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宏出席,座谈会由大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祥斌主持。大连市知名企业及行业组织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共话中小企业发展问题

   新剑商学院院长陈士国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增长具有举足轻重的的地位。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应对不断变幻的国家市场,发挥自身的产业集群优势,及时调整自己产业结构和战略,具有更深远的意义。他认为,中小企业需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借助外力推动企业发展资源的整合与运用、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陈士国希望中小企业家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要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中小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的重要关系,要在创业、创新与发展过程中,不断积淀企业文化,让企业文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新的活力。

   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大连中小企业创业与发展除了中小企业的自身问题,外部环境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小企业发展。

   最后座谈会形成了由大连市有关单位主导,以新剑商学院为平台的孵化机制,平台将以更多优质课程、优秀师资为核心,举办、组织产学研系列活动。

   据了解,新剑商学院成立以来,依托平台优势以及新剑集团旗下国际产业资源及地方新剑国际产业园,为推动地方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缓解就业压力,促进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技术创新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陈之安)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