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迪丽热巴:年轻,就要无畏;年轻,就要果敢!

发稿时间:2019-07-18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欢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二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2月2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演员迪丽热巴,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有人说,有一种英明叫果敢。长时间的幻想和犹豫毫无意义,长此以往,我们将会失去很多机会。只有果敢地下定决心,采取行动,才能摘到时机之果。

  近日,迪丽热巴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的邀请,笑靥如花的她准时出现在了节目录制现场,捧起法国小说家儒勒 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一面细细品味书中阿罗纳克斯教授的果断勇敢,一面想起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因果敢而体会到的人生乐趣。

1.jpg

  在《海底两万里》中,刚刚长途跋涉回来的阿罗纳克斯教授本打算回家乡修养,却意外收到了要代表国家去追逐未知深海怪兽的邀请。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加入了远征队。即便此时他已身心疲惫,即便他可能永远再也不会回来。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欣赏像主人公阿罗纳克斯先生这样果敢的人。成为一名演员是我的梦想,在我追求和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我也一直在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果敢的人。”迪丽热巴微笑着说,眼神里充满着信念,坚定而无畏。

  拍摄第一部剧《阿娜尔罕》时,迪丽热巴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导演想用替身去完成那些难度比较大的动作戏。而她却当即拒绝,坚持独自完成了剩下的拍摄工作。回忆此事,迪丽热巴说:“如果用了替身,当时我可能会轻松一点,但未来我一定会遗憾很久。而且剧组里有很多前辈,他们都非常敬业,作为一个新人,我应当向他们学习。”

  在演员这个职业生涯中,这虽是一件小事,但直到现在她都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在她看来,人在追求目标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做无谓的犹豫和拖延,坚持自己的目标,并能果断地做出选择和行动,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2.jpg

  迪丽热巴将“果断”融入到了她的职业中,而演员这份职业也带给了她所期望的成长。拍古装剧的演员经常会有一些使用鞭子的打戏,挥鞭子其实是一门技术活,不熟练的话经常会打到脸和眼睛,甚至造成一些更严重的伤害。

  在拍摄《烈火如歌》时,她知道这些动作存在危险,却没有半分犹豫,选择从基本功开始练习。虽然中途经常不小心打到自己,但好在最终挥鞭子的戏份完成地非常顺利,“感觉镜头里的自己还挺帅气的。如果能呈现出更好的影视效果,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迪丽热巴说道。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恶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平凡的人必须要有坚忍不拔之志,在经历一番磨难后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事业。而这正是青年演员迪丽热巴身上所体现的独特精神。

  

3.jpg

  很多时候,我们差的不是想法,不是能力,而是那份果断和勇敢。在生活中,热巴也将这份果敢一以贯之。

  年幼时,她曾在泳池里溺过水,这让她对下水这件事产生了很大的恐惧感。但长大后,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经常需要下水,所以“我一定要去克服这个恐惧。去年我学习了游泳,在真正去做这件事的时候,发现它并没有那么可怕。后来还在一次工作中体验了浮潜,那种战胜恐惧的感觉,真的超赞!”

  拍摄综艺节目时,面对从未尝试过的蹦极运动,迪丽热巴异常勇敢地张开双臂去拥抱蹦极所带来的激情,这也正如她所说,“如果遇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勇敢去做,大胆地去付出吧。”

  生活就像冒险,充满了挑战与激情。未来的路也不会一路顺风,帆船只有在经历波涛海浪的洗礼后,才可通往成功的彼岸。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坚定不移的信念与积极向上的态度,在逆风中飞翔,更需要像迪丽热巴在生活与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那份果断与勇敢。这将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原标题:迪丽热巴:年轻,就要无畏;年轻,就要果敢!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