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40强赛首战马尔代夫 新国足9月冲击世界杯

发稿时间:2019-07-17 22:2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叙利亚队和菲律宾队的情况,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参加今天傍晚抽签仪式的国足领队刘殿秋说:“国家队的备战其实已经启动,做了不少前期工作。”

  

  国足抽到40强赛“上上签”。亚足联官方微博截图。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今天傍晚在亚足联吉隆坡总部结束,以“第一档次球队”身份参加抽签的国足最终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关岛队这4支球队被分在A组,对于国足而言,这样的分组结果由于避开伊拉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曼队等实力强劲的第二档次球队而显得“令人满意”——更何况和在上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未能出线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的国足因为有归化球员压阵实力大增,绝大多数球迷在专业足球网络论坛留言表示在40强赛中进军12强赛“没有难度”,甚至有球迷表示“国奥队也能在40强赛中出线”。

  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共分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小组比赛一共10轮,每支球队要打其中8轮比赛。按照亚足联规程,8个小组第一名球队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将晋级12强赛(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只参加40强赛不参加12强赛),作为第一档球队,国足没有任何理由缺席12强赛。

  根据国际比赛日赛程,国足在9月5日进行的40强赛首轮比赛轮空,“归化版”国足首次亮相时间为9月10日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国足40强赛小组赛的4个对手,只有叙利亚队实力“及格”。上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主客场两场比赛在叙利亚队身上仅拿到1分,但最近两年叙利亚队实力有所下降:今年1月亚洲杯赛叙利亚队小组赛先平巴勒斯坦队,随后连输约旦队和澳大利亚队,小组积分垫底惨遭淘汰。而菲律宾队在亚洲杯上被国足全面压制,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更像是“凑数球队”,因此国足这支上上签“来得正是时候”。

  附:国足40强赛日程

  2019年9月5日 第1轮:轮空

  2019年9月10日 第2轮: 马尔代夫vs国足

  2019年10月10日 第3轮: 国足vs关岛

  2019年10月15日 第4轮: 菲律宾vs国足

  2019年11月14日 第5轮: 叙利亚vs国足

  2019年11月19日 第6轮: 轮空

  2020年3月26日 第7轮: 国足vs马尔代夫

  2020年3月31日 第8轮: 关岛vs国足

  2020年6月4日 第9轮: 国足vs菲律宾

  2020年6月9日 第10轮:国足vs叙利亚

  

原标题:40强赛首战马尔代夫 新国足9月冲击世界杯
责任编辑:郭森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