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海拔3000米上的审计课今日开讲

发稿时间:2019-07-12 20:3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朱浩星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宁7月12日电(朱浩星)“她说:你来!你来!我在祖国的大西北带着盈盈的热情,正翘首以待!”“好!我这就来!” 13名大学生坚定地回答道,这是他们向青海省审计厅送上的原创诗朗诵《青海,我们向你走来》。

  7月12日上午,“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赴青海“青High一夏”实践队启动仪式在青海省审计厅会议室举行。青海省审计厅、共青团青海省委、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和“青High一夏”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出席启动仪式。

  青海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代表青海广大审计人员对学生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青海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守护国家的“钱袋子”,维护群众的“好日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快步子”,为青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领略青海的独特魅力,体会审计工作的职责与亮点,记录自身感悟,努力讲好青海审计故事。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勉励同学们沉下心去体会青海审计人“缺氧不缺精神”的理念,在青海审计一线体验青春与奋斗之美、收获学习与实践之美,感受和记录一线最美审计人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使这次暑期实践成为难忘的人生经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满意的青春答卷。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实践活动提出新期待,她希望大学生记者们能够拿出审计人抽丝剥茧的功力,去挖掘审计背后的故事,用最擅长、最酷炫的全媒体方式,记录下最朴实、最深沉的一线审计人。

  实践队由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位同学组成,他们或擅长新媒体技术,或擅长文字工作,更有人是“全能”型人才。7月3日实践队名单公布以来,队员们互相了解,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已经制作了多篇优秀的新媒体作品。在启动仪式上,他们展示的介绍每位成员的视频即是由队员杨嘉威和赵熠拍摄和剪辑。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High一夏”实践队13名队员将前往西宁市、海北州、海西州等地,了解国家审计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政策落地以及扶贫攻坚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同时,采访一线审计人,讲述审计故事。

  据了解,在审计署、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启动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为活动的第一篇章。“70年70人70天”,意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0名大学生记者利用暑期时间奔赴全国各地6个审计机关,开展累计70天的实践活动。

  70名大学们从305所高校的203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和审计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奔赴河北省、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以及审计署南京、昆明、哈尔滨特派办审计现场,深入感受审计一线的工作氛围和审计人的家国情怀、审计工作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入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年轻人的奋斗热情。

  大学生记者现场节目表演。母建鑫/摄

  活动合照。母建鑫/摄

原标题:海拔3000米上的审计课今日开讲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