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声音经济兴起 有播客月收入突破200万

发稿时间:2019-07-12 16: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陈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璐) 紫襟是一位有声书主播,他在喜马拉雅ID为“有声的紫襟”,号称是人肉故事机,主打惊悚、悬疑类故事。他的代表专辑一上线就迅速蹿红。随后,喜马拉雅与他签约并一起帮助做推广,目前总计的播放量已超过50亿,月收入也突破了200万。

  伴随着人们的碎片时间越来越多,泛娱乐需求增大,音频媒体因为强烈的伴随属性而受到欢迎,有声经济兴起,同时满足用户想做声优、知识控、播客的梦想。7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播客节上,众多播客与音频平台分享了对于行业前景的判断。

  直播主播夏春瑶的月收入也超过了200万。她无意间闯入网络电台领域,借助喜马拉雅平台开始了作为一名直播主播的生涯,在与喜马拉雅签约后,迅速得到曝光机会,粉丝数一跃升至48万,单其代表专辑《女王有药》播放量就超过了5000万。

  历史主播谢涛用一部高达4000集的历史大剧构筑了一场中国历史的盛宴,在2018年的喜马拉雅123狂欢节,谢涛主播的有声历史剧《三国到明清》成为畅销榜前5位的作品,他也连续3年蝉联喜马拉雅年度历史主播第一。

  现阶段,音频市场已成红海,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厮杀出一条血路?核心就在于版权和主播资源。从整体来看,音频的内容主要分为PGC(机构和专业人士)和UGC(普通用户和发烧友)两大类。

  截至目前,喜马拉雅的总用户数超5.3亿,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达155分钟,以73%的行业占有率高居第一。据悉,现在每天都会有6000人加入喜马拉雅主播的行列,有近10万的主播在平台发声,其中90后主播已经成为喜马拉雅平台上的主力军。

  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介绍,其内容源既包含了UGC、PGC,同时还拥有丰富的独家版权,形成层次丰富的PUGC生态战略,既拥有讲得好的主播,也拥有丰富多样的好内容,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精神陪伴:一方面保证了内容的专业性,另一方面也给草根用户足够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无形中为喜马拉雅发掘潜在的优质内容生产者提供了思路,实现内容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并驾齐驱。

  “更重要的是,目前平台上已有4种主流营收模式(内容付费、有声书播讲、直播粉丝互动、广告宣传)来帮助主播创造价值,实现名利双收。”殷启明说道,“喜马拉雅的宗旨是你搞定内容,我们搞定其他的一切。”

  具体来说,喜马拉雅会利用大数据、产品化、算法模型找出最具潜力的主播,比如淘声计划。然后采用精准扶持的方式,利用行业孵化矩阵,实现宽度连接,以帮助主播优化节目内容,千万级曝光资源助推其成长为声音界的KOL。比如针对高校老师招募的青椒计划等。

  其次,喜马拉雅还致力于音频主播的长期培训,助力平台主播专业化。

  同时,喜马拉雅还开辟了诸如广告资源、粉丝经济、有声出版等多元变现模式来反哺主播。

原标题:声音经济兴起 有播客月收入突破200万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