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当青年与审计相遇金陵南京

发稿时间:2019-07-11 20: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管悦 慈鑫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7月11日电(管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今天上午,“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南京站在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拉开帷幕。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的10名优秀大学生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是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篇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同时也是一次在青年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宣传教育、财经法治教育的实践。

  据悉,南京站活动的这10名大学生记者是从全国305所高校的2030名报名大学生中选拔产生,他们组成了“陵计一动”超能小分队齐聚南京。他们将在中国青年报专业记者和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观考察审计一线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采访、参加主题党日教育、对话老审计人、解析案例等活动,深入了解审计一线的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和感受“最美审计人”的故事。

  本次活动采用导师+学生的新闻训练营采访模式,10名大学生记者将深度探访南京特派办的各项工作,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新闻作品,最终运用全媒体手段多维度展现青年眼中的审计,帮助公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群体更好的关注审计、了解审计、支持审计。

  启动仪式上,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负责同志以国家审计基本概念开题,为学生记者们介绍了国家审计和南京特派办的发展历程和崭新状态,并希望“未来十天,同学们能以大学生记者特有的敏感、犀利、细腻来体会国家审计的魅力”。

  中国青年报相关负责人鼓励大学生记者,只要秉持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扎根祖国大地,埋头苦干,终将在时代中脱颖而出,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呼吸共命运,强国一代的使命将在青年群体身上光荣绽放。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紧紧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组织来自57所高校的70名优秀大学生记者,分别走进六家审计机关累计完成70天的审计一线体验、感悟和记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学生记者们对参加此次活动抱有极高热情,纷纷表示能够有机会汇聚南京了解国家审计机关如何保障国家钱袋子、感悟扶贫攻坚背后的推动力量、揭秘大数据审计精兵之路,通过图文笔触、媒体报道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眼中的国家审计,非常得幸运。他们将努力做好国家审计的“青年宣传大使”,礼赞新中国,致敬扎根在一线的最美审计人,激励自身奋斗的昂扬斗志。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记者们还现场唱响了南京特派办30周年纪念歌曲《初心》。同时,用方言演绎《审小兵》表情包H5、审计主题诗歌朗诵致敬最美审计人等节目,表达了大学生记者们对审计工作的初步体会和对本次活动的期待。

  现场大学生记者。校媒记者 兰州大学 刘阳/摄

  WechatIMG135.jpg

  大学生记者现场节目表演。校媒记者 中央财经大学 沈博尧/摄

  活动合照。居志远/摄

原标题:当青年与审计相遇金陵南京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