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亚从事“职业乞讨”?外交部回应

发稿时间:2019-07-08 23:0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温馨)针对有报道称7名中国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亚从事“职业乞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绝不袒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警方5日称,7名持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涉嫌在墨市中心从事“职业乞讨”,目前警方已拘留其中5人,并对上述7人提出指控。你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已向澳大利亚警方了解核实相关情况。目前,澳大利亚警方尚未向总领馆正式确认被捕者的中国公民身份。总领馆将密切关注事件后续进展,如所涉人员中确有中国公民,总领馆将要求澳警方依法公正处理。

  耿爽强调,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绝不袒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违法犯罪行为,支持当地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我想在此提醒广大同胞,在海外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个人言行,切勿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切勿从事任何不法行为,不要给自己制造不便,也不要给国家形象抹黑。”耿爽说。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