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开原龙卷风肆虐现场:一家三口抱一团 像世界末日

发稿时间:2019-07-04 08:44:00 来源: 新文化报

  7月3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附近风速达23米 / 秒(9级)。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

  龙卷风造成人员伤亡,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

概况:对流天气引发龙卷风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开原此次天气情况是由于强对流天气引起,最开始由开原市西北侧而来,最后逐渐偏向南部转移。

  据悉,开原地区在小型龙卷风形成之初出现冰雹天气,随后转为雷雨天气,大风席卷了部分城区。

  龙卷风形成后,开原当地的朋友圈拍摄了多段视频传到网上。

  新文化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道102线沿线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上,给交通造成巨大影响。开原市西环路沿线部分厂房住宅遭受严重损毁。

  水泥建筑部分玻璃爆裂,大街上树木东倒西歪,沿路庄稼成片损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龙门吊,不知是从哪里倒下来的,这个龙门吊的右侧有一家工厂,吹倒的龙门吊疑似来自该处。

  救援:210余名被困人员获救

  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

  灾害发生后,开原市立即启动2级应急响应预案,铁岭市委书记李士伟、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隋显利,副书记孟翔飞、常务副市长李德新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现场指挥,开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灾情现场,指挥应急、消防、武警、公安、交管、医疗等救援队伍参与救援,解救被困人员210余人。

亲历:一家三口吓得抱成一团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最重的是一家药厂,部分厂房坍塌,救援队正在现场清理。

  记者采访到了一位企业的老板,事发时他所在的厂房就在龙卷风的通道上,好在当时工人都下了班,所以没有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据这位亲历者回忆,感觉像是世界末日一样,当时把他们一家三口人吓得抱成一团。他的儿子受了伤,被风吹起来的一个铁片砸在了腿上,好在没有什么大碍。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