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公安楷模和警营漫画家同框,就是为了做这件好事!

发稿时间:2019-06-27 15:57:00 来源: 新华网

  为提升全民防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充分激发广大网友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国警察网联合快跑中国、悦跑圈共同发起的“警民同心,天下无毒”主题公益快跑行动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第二届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李浏华作为此次公益快跑行动的发起人,用亲身经历,从专业角度讲述了禁毒一线的真实经历,并号召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警民携手,共建无毒社会。

  与此同时, 26日当天,中国警察网还联手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秦雯、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民警越诗杰、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民警程娅琼、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民警周琳、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公安局辅警张莉、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民警徐叶、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民警沈欣、深圳市公安局民警张鹏、中国警察网周小舟九位警营漫画家发布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海报,他们用画笔代替武器,直击毒品的危害之处,展现基层民警宣传禁毒、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现场,秦雯、越诗杰、周小舟作为警营漫画家代表参与了禁毒海报发布。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但我国毒品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一些毒贩为吸引、迷惑公众,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加强禁毒宣传,提升全民禁毒防毒的意识迫在眉睫。此次公益快跑行动的主题为“警民同心天下无毒”,就是希望通过公益快跑的形式,号召更多网友参与禁毒宣传,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好警察声音,讲好警察故事,2018年12月,中国警察网联合快跑中国发起了“70年70人之中国警察”主题快跑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公安民(辅)警的感人事迹,号召网友通过参与主题快跑行动,为公安民(辅)警和公安工作点赞。此次活动是“70年70人之中国警察”快跑行动的第三期,挑战里程55200公里。 活动的所有步数将捐给“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