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传达“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情况”

发稿时间:2019-06-27 09:42: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黑龙江日报”微信公众号6月26日发布消息: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黑龙江的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明确点出了传达“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消息透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引人关注的是,连日来,曾任安徽阜阳市委书记的李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被查处一案在全国各地被集中通报。

  据《安徽日报》报道,6月11日,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杨光荣出席会议。

  另据《阜阳日报》报道,也是在6月11日,阜阳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安徽省委关于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杨光荣同志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免去李平同志的阜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卸任阜阳市委书记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现年57岁,此前已在阜阳工作11年。

  6月19日出版的《安徽日报》透露,6月1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安徽省委在前期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澎湃新闻注意到,这场警示教育专题会再次提到了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报道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切实从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纪。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影响坏、危害大。“以案示警”,就是要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从这些突出问题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随后,河南、天津等地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通报精神”。

  据6月24日出版的《天津日报》报道,21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等。

  在天津的会议上提到,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天津日报》在报道中透露,“会议指出,阜阳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公共资源,辜负了人民群众期盼,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另据6月24日出版的《河南日报》报道,21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原标题:黑龙江传达“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