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推出“世纪协议”后 果然美国又被嫌弃了

发稿时间:2019-06-26 07:37:00 来源:参考消息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果然,美国又被嫌弃了……

   “出师未捷被唱衰”是啥滋味,大概美国最清楚。

   当地时间6月25日-26日,美国和巴林将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办题为“和平促繁荣(Peace to Prosperity)”的经济研讨会。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将在会上正式推出中东和平计划(Middle East peace plan)第一阶段方案。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于6月22日率先公布了一份价值500亿美元的巴勒斯坦投资和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也再度激起了有关各方的讨论。

   对于自己打造的中东和平计划,库什纳踌躇满志。在路透社6月25日的报道中,他说:“当他们将此称为‘世纪协议(deal of the century)’时,我笑了。如果他们有勇气抓住它,那这就将会是一个‘世纪机遇’。”

   This is going to be the ‘opportunity of the century’ if they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it。

▲库什纳

▲库什纳

   而与他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协议的另一端——中东多国扑面而来的“嫌弃”(cold-shoulder)。

   据加拿大《里贾纳先锋邮报》报道,对于巴林峰会,两个主要当事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都不会参加。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黎巴嫩将抵制(boycott)这次会议,且仅有的两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埃及和约旦也只会派中层官员与会。

   在美国《政治报》网站6月23日的报道中,巴勒斯坦的一位官员驳斥了这份价值500亿美元的经济方案,他形容该方案是“花言巧语的诱骗”(snow job),是在浪费时间和纳税人的钱(waste of “time and taxpayers‘ dollars”)。

   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6月24日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抗议,抗议的标语上写着:“‘世纪协议’注定失败”(The Deal of the Century is doomed。)。

▲巴勒斯坦民众抗议巴林峰会。

▲巴勒斯坦民众抗议巴林峰会。

   路透社23日的报道更是直言,美国为解决巴以冲突提出的经济计划在阿拉伯世界遭到了蔑视、指责和愤怒。该报道称,从苏丹到科威特,知名评论员和普通民众以惊人的相似措辞谴责库什纳的提议是“巨大的时间浪费”、“没有成功的可能性”、“未行先亡”(“colossal waste of time”、“non-starter”、“dead on arrival”)。

   即便是美国铁杆盟友以色列的专家们也并无美言。美国《政治杂志》网站6月24日刊登了以色列前国家安全总局局长阿米·阿亚隆、前资深外交官吉利德·谢尔等人合写的文章。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特朗普及其团队研究了历史,他们就会知道,把经济放在核心政治问题之前无异于对巴勒斯坦人的一记耳光。

   If Trump and his team studied history, they would know that placing economics before core political issues is a slap in the face to the Palestinians。

   他们表示,特朗普的做法不仅不道德,而且不切实际。

   Trump‘s approach is not only immoral, it is impractical。

   自2017年以来,中东和平计划一直被视为特朗普政府为取代“两国方案(two-state solution)”而提出的替代方案,但该方案因存在偏袒以色列(unfairly favoring Israel)的嫌疑而备受诟病。而美国这种不公正的做法实际上透支了其作为巴以冲突调停者的信誉。

▲资料图片:2017年5月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联合记者会上握手。

  ▲资料图片:2017年5月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联合记者会上握手。

   美国Common Dreams新闻网站6月23日的报道就指出,在这个计划中,库什纳面临真正的信任问题(real credibility problem)。美国《时代》网站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巴勒斯坦人以怀疑的眼光看待美国的计划。美国提出的“可疑”措施也削弱了他们对美国的信心。

   Palestinians view the U.S。 plan with suspicion.The “dubious” measures by the U.S。 have also undermined confidence。

   在路路看来,中东和平计划出师不利似乎已经吹响了美国在中东地区信任度告急的号声。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