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柬埔寨“网红”少年来华求学:中文很难 但我想去北京读大学

发稿时间:2019-06-25 10:0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王辉 中国青年网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 会说中文、英文和泰语等十五国语言的15岁柬埔寨男孩沙利红遍网络。由于家境贫寒,沙利不得不从9岁起,就在放学后去景点兜售纪念品养家糊口,他的故事让许多网友很揪心。今年5月中旬,受益于一家中国民办教育机构的“一带一路”国际英才留学中国公益项目,沙利来到位于浙江省诸暨市的一所外国语学校,开始在中国的圆梦之旅。

  据香港英文版《南华早报》6月23日报道,一位会说十多种语言的柬埔寨网络明星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大学。这名15岁的男孩正在浙江诸暨市海良外国语学校就读全日制课程,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先上半天课,然后另一半时间在柬埔寨吴哥窟向游客兜售商品。

  沙利正在中国努力学习,他说,他想去北京读大学。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学校,因为校园非常漂亮,”他笑着说,“我喜欢学习英语和中文。我喜欢这里的教室,我喜欢吃米饭,我喜欢我的房间。”

  “学习不累,我喜欢。过去,我不上学的时候不得不卖东西。那才累,”他用夹杂着中文的英语说道。

  另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报道,去年11月初,这位柬埔寨少年向游客兜售纪念品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走红。在名为“在柬埔寨暹粒市的语言天才”的视频中,身穿红色上衣的沙利手中拎着一篮纪念品,一路紧随游客兜售。他说自己会中文、英文、泰语、日文、德语、韩语、法语与马来语等。

  报道称,沙利挣的钱用于支付他和兄弟姐妹的学费,以及偿还他的家庭债务,他在吴哥窟向游客兜售纪念品时学会了多国语言。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报道称,沙利的经历引起了中国海亮教育集团的关注,集团公共关系总监李子强(音)说,学校承诺资助沙利的高中、大学及后续求学费用,并支付他一半的生活费,直到他开始研究生学习——如果他选择继续深造的话。

  他说:“他的家人开始有些犹豫,因为如果沙利离开,他们将失去一个重要的养家糊口的人——尤其是在他在社交媒体上如此出名的情况下。”

  在吴哥窟,沙利说他在成为名人之前每天能挣15美元,成名后,还能挣更多钱。

  今年1月,沙利全家参观了中国这所学校,之后沙利说他每天都恳求他的母亲让他去中国。

  “如果我留在柬埔寨,我上学时间很少,(将来)可能找不到好工作。但是当我在这里学习的时候,我学了很多,也许我会找到一份好工作。”他说。

  沙利说,中文很难,但他在中国很开心。图片来源:《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我想成为一名商人,结交中国和柬埔寨的朋友。”

  沙利的美术老师王伟宏(音)说,沙利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书法、绘画和雕塑。

  “他勤奋好学,对自己很严格,”王老师说。“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他愿意牺牲休息时间。”

  对沙利来说,他在中国生活中最快乐的部分是篮球。

  “放学后我打篮球,”沙利说。“我喜欢篮球。它让我更坚强。”

原标题:【中国那些事儿】柬埔寨“网红”少年来华求学:中文很难 但我想去北京读大学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