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21起雷击火灾扑灭20起 扑救兵力增至4140人

发稿时间:2019-06-21 14:41:00 来源: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网

  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19、20日接连发生多起森林雷电火灾,经过快速集中组织力量扑救,截至6月21日早,发生的21起雷电火灾已有20起合围扑灭。

  专业扑火队员扑救火灾。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微信公号目前,金河秀山火灾正在积极组织扑救之中。截至21日早,火场西北线、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西南线和东南线有断续火线。前指根据火场态势,集中优势兵力,采用直升机吊桶灭火和地面灭火结合,对火场的西南线和东南线实施重点围控。

  由于火场山高坡陡,植被多以偃松、白桦林、灌丛为主,植株茂密、腐殖层厚,站杆倒木较多,给兵力部署和扑救、清理工作带来极大困难。火场现投入兵力4140人(其中林业专业扑火队伍2610人、森林消防队伍1230人、地方专业扑火队伍300人),已进入火场3420人,运动中720人。

内蒙古大兴安岭航空护林局特勤突击队前往火场开辟直升机米-26机降场地。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19日接连发生多起森林雷击火灾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启动应急响应,部党组书记黄明专门提出尽快控制火势蔓延要求,副部长付建华通过视频连线了解火场情况,不间断地指导火灾扑救工作,要求森林消防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近日天气条件,全力灭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副局长李树铭多次电话询问扑火进展情况,要求按照国家、自治区两级森防指要求,科学指挥,积极扑救,确保安全。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参谋长彭小国带队的工作组已于20日21时抵达内蒙古金河镇,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专业扑火队员火场附近休整。

  6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带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森林消防总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金河林业局"6.19"秀山雷击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先后两次主持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调度森林火灾扑救相关情况,要求各方密切配合,科学扑救,确保在不发生人员安全事故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把火势控制住、围得住、守得住。

专业扑火队员现场开设隔离带。

  进入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干雷暴活动异常频繁,三维闪电监测网探测到大兴安岭及周边区域共发生雷电近3万次,仅6月18日至19日就监测到雷电频闪3450余次,加之降水较常年偏少0-2成,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致使林区雷电火多点集中爆发。

  6月20日发生在莫尔道嘎林业局激流河林场火灾经奋力扑救,于21日7时39分合围扑灭,正在清理守护;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乌玛林场火灾于20日23时40分合围扑灭;伊图里河林业局喀喇其林场65林班火灾于20日4时合围扑灭。

  今日火场天气,晴间多云,偏东风2-3级,18-25℃。

  (原题为:《金河火场扑救兵力增至4140人 大兴安岭21起雷击火灾扑灭20起》)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