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阜阳市委常委会: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

发稿时间:2019-06-15 16:00:26 来源:阜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6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邓真晓、孙枝娟、刘劲松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进军号令,要求“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我们要严格落实精准方略,切实转变作风,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推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心中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质量标准,全面清理整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带着问题学、直接奔着问题去、主动对着问题查、坚决盯着问题改,全面清理整改到位,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各方关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面排查审视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注重由此及彼,注重深挖根源,注重建章立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年度目标,狠下决心打赢翻身仗。要进行“回头看”,全面清理,制定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的责任清单,真正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核心指标,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好的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正处于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阜阳具有后发优势、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尤其是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阜阳迎来了招商引才、加快发展的新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切实加快发展步伐,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确保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着力做大经济总量,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分级负责、落实责任,抓早抓小预防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应对有效处置矛盾问题。四要确保重点工作高质完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五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强化正向激励、加大培养力度、及时容错纠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住宝贵的发展机遇,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冯启俊 摄影 郭海洋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