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年海外双创周法国巴黎站:2019法国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大会Viva Tech

发稿时间:2019-06-12 16:16:00 来源:中国双创在线 中国青年网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5月16日,2019年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大会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揭幕。Viva Tech是法国每年一度不容错过的创新高科技展盛会,法国总统马克龙亲临会场主持了揭幕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美国IBM集团CEO罗睿兰、维基百科创始人威尔斯、华为电信副总裁胡厚崑、人工智能专家李开复等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名演讲者和一些科技界最知名的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世界各地的9000多家创业公司展示了他们的技术,创业团队们可以参加黑客松(hackathon)活动、座谈活动,与数百家国际公司建立联系。LVMH、谷歌、Orange、AXA、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雪铁龙(Citroen)、雷诺(Renault)、布伊格(Bouygues)、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Bpifrance、BSC、AWS等众多企业都参加了此次盛会。

   最近三年以来,VivaTech已经成为了欧洲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活动,吸引了超过10万名参与者,因其将初创公司和成熟公司聚集在一起的能力而脱颖而出,它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专业人士可以在这里拓展业务,普通大众可以预览新产品,了解科技将如何影响未来。今年,Viva Tech带来了更多的初创企业和创新元素,用于发展业务和加速数字转型。人们聚焦在人工智能、5G、区块链、量子计算、互联联网医疗和基因改造、新的太空竞赛、绿色科技、视频科技等专业领域。

   5月15日,作为2019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法国巴黎站的活动之一,中关村创业大街(以下简称“Innoway”)受邀参加巴黎萨克雷大学春节创新周Paris-Saclay Spring分会场活动。Innoway常驻巴黎的代表与全球创新热点的风投机构、创业投资公司和孵化器等齐聚一堂举行圆桌会议,就技术创新和投资等重大问题交换意见,此次圆桌会议主要讨论创新集群和创新社区的形成和发展。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BioLabs孵化器(美国)、Incuballiance(巴黎- saclay孵化器)、Paris Region Enterprises(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Panasonic Venture(日本)、Demeter(法国)、Stanley Ventures(德国)、KX Ventures(英国)等多家企业和孵化器。

   5月17日,作为2019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法国巴黎站的另一场重要活动,中关村创业大街在法国商务署的支持下,双方联合举办了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分享会。Innoway驻巴黎代表与微软加速器亚太CEO James Zhou、法国商务署Business France官员Thomas Vial和其他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关村创业大街主要介绍中国生态,尤其中关村和中关村优势特点,法国商务署Business France会介绍法国项目在华发展的成功案例。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法创新中心和创新资源的交流和发展,突显法国科技公司在华的发展机遇。

   此外,5月18日,Innoway驻巴黎代表被邀请成为创业世界杯(EWC)评审团的评审嘉宾。EWC是欧洲数千家创业企业中挑选出来的10家优秀创业公司进行项目路演。评审团的其他成员是Plug and Play(欧洲)、DragonChain(美国/英国)和DataVora(突尼斯),此次路演将进入欧洲赛区前5名的欧洲初创公司,在秋季参加全球总决赛。EWC不仅仅是一场项目路演比赛,同时还是一个加速项目,链接了全球100个国家组成的创新网络,奖金高达500万美元。EWC为各阶段的创业者提供支持,从创意阶段到落地发展,通过为创业者提供培训、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将他们与导师和潜在投资者链接起来,帮助创业者进入创业旅程的下一个阶段。

原标题:2019年海外双创周法国巴黎站:2019法国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大会Viva Tech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